脸书( Facebook) 庆创立10周年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 (美国之音电) 社交网路中名字叫得最响的脸书Facebook),星期二庆祝问世10周年。它从一个大学专用的网站成长为一个全球性的平台,拥有12.3亿用户。

该公司没有宣布公共庆祝计划,不过,这个日子促使许多观察家反思这个网站的异军突起及其对推特等其他社交网路服务的影响。

脸书2012年上市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表现出人意料地差,但公司的股价自那时以来已经升到创记录的水平。该公司市值达到通报的1570亿美元,超过许多历时长出几十年的美国大公司。

专家说,这个社交网站的主要挑战是如何优雅地变老 – 那就是在保持其正在流向新技术的最年轻用户的兴趣,同时把他们的家长留在脸书的核心用户群体当中。

无论脸书的未来如何,它已经在当今的语言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 引入了诸如“加好友”(friending)“消好友”(unfriending )等现代词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