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军南部扫荡 叛军伤亡逾百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讯】菲律宾军方针对叛军团体莫洛伊斯兰自由斗士(BIFF)为期1周的扫荡行动告一段落,击毙逾50名叛乱分子并攻下4座敌寨。军方将续兵分多路,展开追击作业。

据中央社报导,菲军方1月27日开始,在马吉丹奥省(Maguindanao)和北可塔巴托(North Cotabato)交界处执行“黑马作业”,军方发言人札格拉(Ramon Zagala)说,迄今至少击毙52名BIFF人员,包括3名儿童,并击伤49人。

此外,军方攻下BIFF的1座主寨、3座周边副寨和1座克难炸弹制造厂。

粗略估计,逾万居民因连日交火而逃离家园,札格拉说,黑马作业今天(2日)正式结束,民众可安心返家。他坦承,部分村落和社区因激烈交火而受到严重破坏,但相信重建工作可以顺利且快速地推展。

报导说,菲律宾政府最近与南部最大分离组织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达成协议,近期可望签署和平协定,但有部分组织并不乐见和谈成事。

BIFF是原是MILF的派系之一,因不愿与政府军和谈而于2008年出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