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特色料理 酸酸甜甜好滋味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訊】相傳古代楊貴妃喜歡吃夏季水果荔枝,不過在冬天其實也能享用荔枝的美味,帶您來到台灣彰化芬園鄉,在寒冷冬天裡品嚐荔枝做成的風味餐。

芬園知名在地的楓坑米粉,加上特製的荔枝和風醬汁,用夾子攪拌均勻,放在洗好的美生菜上頭,放入油條酥和蝦鬆,最後擺上荔枝乾,這道清爽簡單料理,是遊客必點的美食之一。

遊客陳先生:「有一點酸酸的口味,所以還滿順口的。」

大口咬下,被稱為台灣漢堡的刈包,作法很簡單,將蒸好的刈包,放上美生菜加上一片切片蕃茄,擺上炸好的雞排,最後淋上特製的荔枝芥末醬,口味獨特。

遊客張先生:「很特別,然後酥酥軟軟的,咬到醬汁的那種滲透到肉裡面的感覺,然後,就是很特別,就會讓人家再想咬一次。」

飯後甜點有冷飲和熱飲,熱飲就是荔枝湯圓,將荔枝蒟蒻加上煮好的湯圓,擺上荔枝乾最後倒入熱湯汁,就是一道美味飯後甜點。冷飲就是使用各種水果搭配荔枝乾的氣泡飲料,酸酸甜甜別具滋味。

園區副總經理周淑文:「新鮮的氣泡飲加上新鮮的水果,再加上荔枝,然後構成荔凍美顏飲,因為它富含了維他命C,可以養顏美容。」

品嚐完獨特的荔枝料理,走到餐廳外還可以坐坐小火車欣賞園區,或是在大草地上跟荷蘭風車玩自拍遊戲,把自己當作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人物,體驗一場酸酸甜甜的荔枝夢遊仙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