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新年团拜七常委 表情座次有意思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讯】1月28日中国传统新年前夕,官方照例发表“中央领导看望或委托看望的老同志”,但对比去年此时通稿,可见名单从76人骤减只剩江、胡2人,不仅一举毙了周永康、曾庆红、罗干3人,连带省了李岚清、李长春、贾庆林等碍眼名字。接着29日,据报北京当局已传达至厅局级以上正职官员的周永康案,就等节后的公布。

在29日当天,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时有新年团拜会,悉数出席的七常委,是近期也是周永康案开始放风以来,难得一次的同台亮相,照例官方也发了通稿及数张现场照片,其中仅有一张七常委排排坐的照片,散发信息量特大。

就惯例而言,席位安排常是许多会议与活动的重要看点,何况事事讲究“放信号”的中共,自十八大一中选出习李等七常委以来,观察得知他们在公开场合的出场序皆为:习、李、张(德江)、俞、刘、王、张(高丽),然后当他们排站或排坐时,从左至右依序为:张(高丽)、刘、张(德江)、习、李、俞、王。

出场领衔走,排坐排站中间位,习都是主角,除了二把手李,其余人出场以何排序?职务非也,张高丽在王之上;选票亦不是,王岐山得票高于张德江。以往,有关七常委排坐或排站的画面,因中间无分隔看不出也什么特别,不过29日春节团拜一张照片却透出端倪,由于席位区一条走道分隔了七常委的座位,因此可以非常明显看出左三右四,刚好一边一派的态势:张(高丽)、刘、张(德江),习、李、俞、王。

凡事一体两面,官方刻意取镜拍摄及检选刊登的照片,也可能会泄漏没说的秘密。例如这张照片里,习李俞王四人的表情和谐统一,但另边三人却表情迥异各怀心事样,张高丽一副愁眉不展,张德江皮笑肉不笑,两张夹坐的刘云山,更是满脸魂不守舍的人在心不在。

官方摄影一定等画面全妥才按快门,选登照片也是百里挑一,最后照片还是如此明显的瑕疵,可见两张一刘从头到尾就是同样表情。

当然,教他们开心也难,因为从公安副部长李东生落马以来,江泽民私设的610迫害黑机构被突出、周永康案被放风以来,高层两派对决丝丝入扣。

例如,曾庆红派陈光标以收购纽时重炒天安门自焚伪案,当局禁报新闻暗示不背黑锅。国内互联网大规模网瘫,环球时报罕见点名动态网、大纪元、新唐人,却形同变相推广法轮功学员研发的翻墙软件。刘云山藉外媒曝光离案资料,独缺江泽民、曾庆红、罗干、周永康等江派要员的贪腐。江泽民派系企图要死一起死,当局提前两大集权机构的设置,随后被拜年的老同志只提两人,乃至日前媒体藉同名同姓富商大肆点名曾庆红儿子曾伟贪腐。

周永康案至此,大势底定,只剩以何罪名最重要,中共当局切莫以几个女人、几笔贿款打发要求真相的全国民众,因为就如薄案,没人相信他被判刑只因法国一栋别墅。‏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