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乌政府施压 克里将会晤反对派领袖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讯】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将于2月1日在慕尼黑会见乌克兰反对派领袖,显示对乌反对派争取民主的最大支持,并加大对乌克兰政府的压力。

据美国官员表示,克里将在本周末开幕的慕尼黑安全会议场外,首度会见乌克兰反对派重要人物,包括乌克兰民主改革联盟(UDAR)领袖、前拳王克利钦科(Vitali Klitschko),以及反对派政治人物亚采纽克(Arseniy Yatsenyuk)。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去年11月决定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转而加强与俄罗斯的关系后,引发了一场波及全国的反政府示威。而在当局于1月16日宣布严苛的反示威法后,这场原本和平的抗议又演变成激烈的流血冲突。

后来,乌克兰政府迫于压力,废除了反示威法,总理阿札洛夫(Mykola Azarov)也辞职下台,并承诺有条件特赦被捕的示威者,但反对派认为,他们的目标依然未能完全实现,他们希望总统立即下台,于是持续抗争,令乌克兰政治陷入僵局。

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31日又签署法令,特赦被拘捕的反对派人士。根据国会29日通过的这项特赦法令,示威群众必须在15天内,从他们占据的政府建筑物中撤离,法令才会生效。

不过,克里表示,亚努科维奇的让步并不足以令反对派妥协。克里呼吁乌克兰政府列出改革时间表和蓝图,以平息国内动荡的局势。

克里还敦促向亚努科维奇和反对派领袖召开会议。此外,美国政府也正和国会商讨,可能对乌克兰采取制裁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