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签备忘录 授权建MyRA退休账户

【新唐人2014年1月31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总统已经签署备忘录,授权财政部创建名为“MyRA”的退休账户,希望帮助中产阶级改善退休储蓄。另外,奥巴马还将发布行政命令,将联邦政府的合同工人最低时薪提高至10.10美元。

创建“MyRA”退休账户

29日,奥巴马在宾夕法尼亚州签署了一份总统备忘录,交给财政部长卢杰克Jack Lew,要求财政部开设“MyRA”储蓄计划。 “MyRA”计划是让民众每次发薪最少在该账户中储存5美元,用于将来退休养老

“MyRA”计划可节税,账户内的本金将受到保障。已婚夫妇总收入在$191,000美元以下,或个人收入在$129,000美元以下的,都可参加该计划。根据该计划,一年最多能储蓄1.5万美元(税后),储蓄期最长可为30年。

奥巴马曾在28日表示,许多退休的人都有危机感:“今天,大多数人没有退休金。仅仅有一个社会安全网络是不够的。虽然股票市场在过去的5年里翻了一番,但这并不能帮助那些没有加入401k退休福利计划的人。”

提高联邦合同工最低工资

白宫表示,奥巴马还将发布行政命令,把联邦合约劳工的最低工资从每小时7.25美元,调升到每小时10.10美元。

奥巴马28日在发表国情咨文演说时,针对收入不平等的问题表示:“经过四年经济增长之后的今天,公司利润和股票价格达到少见的高度,最高层的人从来没有比现在更好。但是平均工资却几乎没有变化。……即使在复苏期间,还是有太多美国人为了维持生活而操劳,更不用说要前进。太多人根本没有工作。我们的工作就是扭转这种趋势。”他呼吁为美国民众加薪。

过去两周,两次全国性民调显示,大多数民众支持将最低时薪提高至10.10美元。而CBS新闻和皮尤研究中心民调显示,分别有72%和73%的受访者也表示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