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讯】【今日加州】1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马英九拜会中华会馆 过境洛杉矶返台
电影业搬离好莱坞 施优惠挽留?
五月天诺亚方舟获3D动画现场表演奖
加州州立大学新目标:在校生提早毕业

马英九拜会中华会馆 过境洛杉矶返台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圣宏专案”之行, 27日晚抵达洛杉矶过境,28日下午专程造访洛杉矶中国城的中华会馆。这是罗省中华会馆建馆125年来,首次有国家元首到访。

28号下午3点多,在气氛热烈的侨团欢迎、及喧天的舞狮锣鼓声中,马英九在侨务委员长陈士魁、中华会馆四大首长的陪同下,来到中华会馆。

中华会馆表示,送给马英九总统的礼物,是当初美国与大陆建交时,罗省中华会馆发动全球反对美国跟中共政府建交、表示侨团永远支持中华民国的声明书。

中华会馆监事长梁永泰:“马总统125年来第一次来访华埠,同时也拜会中华会馆,我们中华会馆的政治立场永远不变。”

马英九在中华会馆的会面没有对媒体开放。之后,马英九一行前往孙中山铜像前献花致敬。

仪式后,马英九去往马氏宗亲会祭祖。侨众们纷纷在孙中山铜像前留影。

中华旗队总召集人陈耀华:“中华会馆成立了一百二十几年,中华民国成立的时候是由海外侨胞支持的,马总统特别来看中华会馆,我们原来都是退伍军人,对中华民国的支持也是不遗余力的。”

马英九在当晚6点多返回环球影城希尔顿酒店,侨宴后乘晚班机离开美国。

新唐人记者尉然、刘宁洛杉矶报导

环球影城“中国风”迎新年

为了迎接中国新年的到来,洛杉矶著名观光地环球影城第一次了设立“中国风”区域,让游客可以体验过中国新年的感觉。

记者现在所在的位置是环球影城,新年到了,环球影城的卡通人物不单穿上的中国服还说中文,跟大家一起欢度新年。

变形金刚中的威震天竟然说中文!

你没有听错,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威震天用中文问候跟大家问候,让大家吓了一跳!

中国游客何强:“环球影城、很国际化还蛮好玩的。”

今年是马年,环球影城为了让全球旅客与远从万里而来的环球影城的中国游客感受中国过年气氛,红红的灯笼,十二生肖还有龙马精神的背景,中国游客特地照相跟国内的亲友拜年呢

中国游客李全:“我觉得很亲切,美国人还蛮用心的。”

中国游客韩菲:“很有中国的气氛,我们很开心到这边来。”

啄木鸟伍迪 (Woody Woodpecker)和他的女朋友Winnie亦加入了庆祝的行列,伍迪 特地穿上金色棉袄,Winnie穿上旗袍,两人不停摆POSE, 超级可爱,

洛杉矶著名的旅游胜地环球影城,这个电影制片厂及主题乐园,在里面不论是电影卑鄙的我可爱的小黄人或是辛普森家庭,还是史瑞克,让小朋友超级开心,大朋友走进电影的欢乐记忆里,而环球影城第一次在园内设立中国风区,更让全世界的旅客感受中国新年的喜庆。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洛杉矶采访报导

加州州立大学新目标:在校生提早毕业

1月29日,加州州立大学总校长怀特(Timothy P. White)在长滩分校公布了加州州立大学2014—2015年度的教育新政策。作为该校董事会主席的加州州长杰利布朗也出席该会。

由于新一年度的加州财政预算中重新加大了对公立大学的投资力度,拥有23个校区的加州州立大学也有所动作,公布了该校2014-2015年度的新计划:加州州立大学总校长怀特(Timothy P. White)表示,主要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可以使在校生们拿到学位的时间缩短。

加州州立大学总校长怀特(Timothy P. White):“更多学生可以早毕业,学位对他们有用,学位对社区有帮助,学位对加州雇佣者有帮助。”

怀特还表示提早毕业不管对在校生还是对想要进入该校就读的学生都好。

加州州立大学总校长怀特(Timothy P. White):“这真是一个双赢政策,让在校生更快毕业,他们可以提早进入社会,而其他人也可以更快得到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同时怀特也表示比起增加新学科,他更倾向于提高原有科目的教学质量。

加州州立大学总校长怀特(Timothy P. White):“我们不会急剧增加新科目,可以让更多的学生,在原有的学科里得到更好的教育。”

当被问及是否会扩大招生量时,怀特表示,他希望可以召到更多学生,但不希望学生来到学校确得不到应有的教育。

加州州立大学总校长怀特(Timothy P. White):“我希望加州州立大学可以召到更多学生,但我不想把学生召进来,学生确不能及时选到想选的课,找不到学术顾问。”

怀特还说,加州州立大学各校区间不存在好坏之分,学生主要选择标准是交通是否方便和想要选学的科目。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橙县副警长接洛县警局代理局长

在经过两天的闭门会议讨论之后,洛杉矶监察委员会以四票通过、一票弃权,于1月28日宣布,由橙县副警长约翰•斯科特John Scott出任洛县警局代理局长一职。

新任洛县警局代理局长约翰•斯科特表示,他保证会恢复警察同仁的尊严并重得民众的信赖,他将推动改革,聆听公民意见并研究监狱暴力等问题,也会提案取代老旧的男子中央监狱。
洛县监委Gloria Molina 认为他有能力带领警局走出目前的困境。

前任局长李贝卡于一月七日突然宣布提前退休,将于本周四下台。新任局长初选将于六月举行,目前共有包括助理局长James Hellmold等九位候选人角逐这年薪三十万的职位,竞争激烈,而Scott表示他并不会参选。

养蛇400条发恶臭 洛城教师被捕

洛杉矶圣塔安娜市的一处民居内居然养了几百条蛇,而且绝大部分蛇已经死亡,散发着恶臭,最终不堪忍受的民众报了警。1月29日,警方搜查了该民居,并搜捕了房主。

1月29日上午,洛杉矶圣塔安娜市的警方与当地动物协会工作人员一起,从这处散发恶臭的民居内搬出十几个塑料盒子,盒子里人工养殖的数百条蛇,大部分已经死亡甚至腐烂,仅有少数存活。

邻居Forest Long:“他家墙内传出的气味像死尸的臭味。路过的人闻到了,就打电话报告圣塔安娜警察局。”

这处民居位于Fernwood大街2908号。据圣塔安娜市动物协会监察官Sondra Berg女士讲,大约5、6个月之前他们就知道房子的主人在养蛇,当时他们来过一次,发现房主养的都是12至18英寸长的小蟒蛇。由于当地法律并没有规定居民养蛇有数量上的限制,房主也没有其他违法行为,所以监察人员就离开了。然而后来情况却发生了变化。

圣塔安娜动物协会监察官Sondra Berg:“一个月前我们开始陆续接到邻居举报,说房子里飘出死尸的臭味。警察也来过,我们也来过。当时我们明确确定是死亡动物的味道,因为这种状况我们处理过多次。”

尽管警察和动物协会监察人员曾多次上门,但房主一直拒绝检查。

圣塔安娜动物协会监察官Sondra Berg:“我们尝试联系他五、六次,但他一直回避我们,不开门。我们一走,他也离家出走。所以我们知道他肯定隐藏了一些情况。”

房主名叫William Buchmn,现年53岁,职业是一名小学教师。据邻居讲,大约三年前Buchmn的母亲去世之后,Buchmn一直独居。

邻居Forest Long:“当他妈妈去世之后,他就开始养蛇。”

此外,国际最佳实景3D长片奖,最佳动画3D长片奖由日本的制作公司获得,《绝命毒师》获得4K娱乐奖,中国的公司获得两项3D电视记录片奖,台湾的乐队“五月天”获得3维动画现场表演奖。

目前Buchmn已被当地警方以涉嫌虐待动物的名义拘留。

新唐人记者萧可、杨阳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加州推eClaim 网上认领失落资金

加州审计长江俊辉近日推出一款名为eClaim的在线工具,让加州人可以在网上认领丢失或被遗忘的资金。

如果认领金额小于500美元,且这笔钱的主人只有一个,就可以进行网上认领,网址为www.claimit.ca.gov。网上有教学录像,演示如何使用此工具。

目前由加州审计长办公室代为保管的2490万无人认领的奖金中的72%,即1800万资金可以进行网上认领。

江俊辉表示,此工具现属于试用阶段,如果成功,将提高认领金额的上限。

自2007年以来,审计长已经帮加州人找回25亿失落资金。

周末超级碗 看球勿酒驾

本周末,全美最受期待的赛事之一,超级碗就要开打了。为保证公众安全,加州交通安全局等机构提醒球迷要避免酒驾。

从2月1日周六晚到2月2日,洛杉矶警局将在不同地点设立酒驾检查站。警局提示,如果你计划喝酒看比赛,打出租车30美金左右就够了,酒后驾驶不但容易发生事故,一旦被抓罚款高达1万美元,甚至更多。酒驾拦检点将在不同时段和地点设置。

酒驾检查点
周六6:00pm~2:00am 北好莱坞
8:00pm~2:00am 西谷Reseda大道(Saticoy街和Sherman路之间)

周日2:00pm~10:00pm 中央分局
5:00pm~1:00am 西谷地区
5:00pm~1:00am 77街区
7:00pm~3:00am 好莱坞地区

电影业搬离好莱坞 施优惠挽留?

由于在好莱坞拍摄电影的成本太高,越来越多的制片商到其他地区寻求拍摄跟制作场地。洛杉矶电影行业的从业者呼吁政府可以对在LA发展的电影产业提供一些税收上的优惠,但也有人认为单独对电影事业实行优惠是得不偿失的行为。

很多电影业的从业者表示,电影行业可以提供很多的就业机会。而这些年由于好莱坞的投资成本太高,导致制片商纷纷将拍摄场地搬到成本低廉的外州或外国,使得很多原本在好莱坞从事电影业的员工失业。

LA电影总裁Paul Audley:“我们流失了一些很有能力的人才,那些人现在在外州,为外州的电影行业效力,我们已经在即将失去这个电影大本营的临界点,所以今年加州政府必须要加入到为电影产业提供优惠的‘游戏’里。”

加州第八区参议院余胤良业表示近日将会会见好莱坞电影行业代表商讨细节。

加州参议员余胤良:“我们会提供一些税收补助,税收优惠政策,让一些电影制片公司继续留在加州。”

然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余伟雄则表示,好莱坞电影产业地基已经稳固,而且独厚电影业有失公平。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余伟雄:“你如果要补贴那你就对所有企业都补贴,你就是对所有企业都一视同仁,降税,这样会吸引所有企业来洛杉矶创造更多机会,为什么要独厚电影业。”

经济学家余伟雄还表示,以往的数据显示,洛杉矶通过电影行业获得的收益并不大。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洛杉矶采访报导

旧金山提倡民众自愿节省用水

自从一月十七日加州州长宣布整个加州进入紧急干旱状态后,虽然旧金山周三天气稍有大雾,但还未正式下过一场雨。日前,旧金山公共事业委员会宣布,希望旧金山民众开始自愿削减10%的用水量。来看报导。

旧金山公共事业委员会,在他们的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要求赫奇赫奇(Hetch Hetchy) 水库区域的用客,周五,也就是一月三十一日,开始自愿减少至少10%的用水量。”

为了帮助民众,他们免费提供用于,水龙头与淋浴头的节水装置,以及帮助检测马桶是否漏水的色片,与减少冲厕用水的塞子。

本周,圣塔克拉拉县水务局也呼吁居民,比上一年节约10%的用水,以应对加州的干旱。 阿拉米达县水务局要求36.6万居民自愿节水20%。上周二,马琳县水务局也要求居民自愿节水25%。

而圣塔克鲁兹县规定更加严格,在上午10点到下午5点期间,禁止给庭院植物和草坪浇水。新建的游泳池不能注水。餐馆不能主动给顾客提供饮水,除非顾客有要求。对于违反者,第一次给予警告,之后最少罚款100美元。

旧金山湾区目前,有17个社区的水资源只够维持60到120天。根据历年用水量,比较湾区几个县,旧金山每天一直是用水最节省的县。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地心引力》国际3D协会获4奖

国际3D与先进视像协会28日颁发了25项创意奖,《地心引力》包揽4个奖,《冰雪大冒险》囊括2个奖项。请看报导。

《地心引力》获得了最佳实景3D长片奖,最佳实景立体成像奖,年度最佳3D画面奖,最佳2D到3D转换奖。最佳动画3D长片奖,最佳动画立体成像奖则由《冰雪大冒险》获得。

承接《地心引力》后期特效制作的公司是曾经承接《少年PI》特效制作的公司头等焦点(Prime Focus)。该公司的创始人和总裁纳米特.马尔霍特拉(Namit Malhotra)表示,他们主要从事《地心引力》的特效和2D到3D转换部分的工作,整个过程花费了6个月的时间。《地心引力》其实是创造了历史。将写入电影制作的教科书。

纳米特•马尔霍特拉:“这部电影里,3D区分了好电影和出色电影,这部电影让大家看到3D如何成为电影体验的一部分,它让你觉得不是在太空就是在太空船内体会到的紧张,在这部影片里3D提高了创意电影制作和电音故事陈述的标准。”

国际3D与先进视像协会欧洲分会主席贾逵思•维尔利(Jacques Verly)表示,今年来高品质的3D电影数不胜数,《地心引力》则是其中的佼佼者。

贾逵思•维尔利:“3D的运用很好,人物远近距离体现极佳,空间的深度也不错,我认为3D运用的很棒,展现外太空则更是特殊。”

《冰雪大冒险》的动画制作人罗伯特•纽曼(Robert Newman)表示,该片的成功的原因就是着重讲故事,然后就是以3D方式让观众更沉浸其中。

罗伯特•纽曼:“他没有忘掉最重要的是讲故事,音乐也很强,在这之上又有很好的歌曲,所有这些让影片变得经典。”

《冰雪大冒险》的3D成像总监凯迪•费可(Katie Fico)则认为这是一部美丽的姐妹传奇故事。那么其中最难做的3D成像是什么呢?

凯迪•费可:“冰的部分是最难做的,如果发现前后有不一致,你还要在最后修改。”

此外,国际最佳实景3D长片奖,最佳动画3D长片奖由日本的制作公司获得,《绝命毒师》获得4K娱乐奖,中国的公司获得两项3D电视记录片奖,台湾的乐队“五月天”获得3维动画现场表演奖。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五月天诺亚方舟获3D动画现场表演奖

1月28日,五月天《诺亚方舟3D》获得国际3D与先进视像协会,最佳3D动画现场表演奖。五月天团长怪兽,特别来到洛杉矶的华纳片厂并感谢所有歌迷支持。

五月天的团长怪兽也来到了红毯,一起来听听他们来谈谈他们的3D电影《诺亚方舟》。

五月天的团长怪兽来到了华纳片厂出席颁奖典礼。向国际分享诺亚方舟3D记录五月天到各地巡演过程的点点滴滴。

《诺亚方舟3D》导演李名峯:“用3D的方式来呈现希望说大家能更身临其境去感受到我们我们的演唱会。”

五月天怪兽:“摆到电影上,能让更多没有看过我们演唱会的人有更多种亲临现场的感觉。 ”

筹备诺亚方舟3D花了两年的时间 并要突破各方面的挑战。

五月天怪兽:“有些演唱会的东西是稍纵即逝,所你必须要很努力地要补瞬间抓,这很难,天候的状况也很难控制。”

《诺亚方舟3D》的完成里面包含着许多感动。

五月天怪兽:“每一场每一场,不管你是在哪一个地方,参加的歌迷朋友 全心全意投入。”

除了3D电影获得了好成绩外, 五月天即将在三月进行《诺亚方舟》美加巡回演唱会,欢庆五月天成军15周年。

最后怪兽要跟大家拜个早年。

五月天怪兽:“大家好,我是五月天怪兽,在这里跟大家拜个早年。新年快乐!”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洛杉矶将举办2016年马拉松预赛

正在争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洛杉矶,日前拿到了2016年奥运马拉松预赛的资格,预赛将在2016年2月13日举办,路线经过道奇球场、洛杉矶综合娱乐中心LA Live、洛杉矶竞技场(Coliseum)和好莱坞地标。

洛杉矶曾举办过1932年和1984年两届夏季奥运会,但从没办过马拉松比赛。

加州全保大解析之五

在接下来的加州全保大解析节目中,我们将继续请加州全保的文宣官吕文昭为我们介绍学生和长者如何投保健康保险。

董薇:“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加州全保大解析,我们同时也欢迎全保加州的文宣官加州全保文宣官Wendy, Wendy好。”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你好。

董薇:“我们上次谈到什么样的人可以投保全保加州,还有,如果有罚款的话,罚款的金额会是多少。”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对。

董薇:“假如一个学生,没有和父母一起居住,在外地读大学,他怎么投保新的健康保险?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他只要年收入低于3万元的话,他可以申请我们美国联邦的Medical,也就是俗称的白卡。”

董薇:“如果申请到了白卡,就可以不来投保Covered California。如果他有收入,并且高于3万元,他是不是和其他的人都一样了?”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是都一样,但是他可以申请我们的补助。”

董薇:“对,我就是想问这个问题。”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那到底有多少补助,最好是到我们的网站上去找一个当地的顾问。”

董薇:“去找一个专业的保险代理帮助查询一下,因为不同档次的非常多。”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是,不同档次,要看你年收入是多少,还有年龄、居住的地方。”

董薇:“哦,你说居住的地方不同,涉及的金额也不同,比如:洛杉矶和旧金山就不同。”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对,我们是按照你的生活水平啊什么的来统计的。”

董薇:“它是根据邮编Zip Code来区分的,对吗?”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是。在我们网上有个计算器,你可以输入你的家庭人数、你的年收入还有你的zip code可以统计你可得到多少补助,哪个plan。”

董薇:“那个还是算得挺精准的。我们刚才说完学生了,那对于老年人比如退休了的,他们需要去投保这个保险吗?”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不需要,如果他们退休了,他们可以申请Medicare。但,和学生一样,有许多人也不同啦。最好还是找个顾问问问清楚。”

董薇:“那就是说如果拥有Medicare,他也不用投保这个新的健康保险,如果他想要去投保的话呢,那会怎样呢?”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如果他有Medicare 或者Medical,他还想投保的话,他可以去做,但是他不会得到我们的补助。”

董薇:“刚才加州全保文宣官 吕文昭给我聊到,很多具体的情况需要找保险代理人去咨询,你们的网站上也有很多具有新的健康保险资格的代理人。”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对,到我们网站上,home Page有一个find help near you可以找到当地的保险顾问。”

董薇:“还有有必要给观众朋友提醒一下,很多观众朋友在自己填写投保申请的时候,可能会有很多地方会有失误,如果有错误的话,被退回来,再重新填,就会耽搁时间。”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我很紧张你讲的3月31日,如果没有完成投保工作的话,就有可能面临罚款,所以我们也建议观众朋友,尽可能地去找当地的、有资格的保险代理人进行咨询,他们也都是免费的,对吗?”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是,都是免费的。”

董薇:“所以,这样以免您出错,以免您贻误战机,错过了最佳时间,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工资收入的百分之一)。”

“好,我们刚才和大家分享的是老人和年轻的学生怎么来投保,如果您已经投保了个人健康保险,或者申请保险补贴,该怎么办呢?欢迎您继续收看我们下期的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