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张会前 民团抢救陆良心犯 盼马发声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讯】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将在下下礼拜访中,今天多个民间团体召开记者会,谴责中共打压维权律师、打压信仰自由,呼吁王郁琦与总统马英九发声关切,要求中共释放所有良心犯与政治犯。

“言论自由,公民无罪”

总统府白色恐怖纪念碑前,台湾人权促进会等多个民间团体抗议中国人权恶况,看到胡佳、许志永、依里哈木等人接连遭抓补,他们希望总统马英九关切,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发声。

台北律师公会人权委员会律师魏千峰:“我们台湾的律师界,感到非常的震惊跟失望。”

台湾立院之前已经提案通过两波中国良心犯救援名单,包括维权律师、法轮功学员与图博人士等,王张会前,民间与政界有更直接诉求。

国际特赦台湾分会秘书长唐博伟:“中国的良心犯,不但是数量很多类别也很多,因为良心犯也可以是,也可以是比较是政治的主张,但是也可以是信仰的主张,也可以是一般的言论自由,或者学术自由的主张。”

媒体关注下,民团将请愿信送交总统府,关注中国人权声浪越来越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