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拉差辣酱再引投诉 创始人:不理解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讯】位于加州洛杉矶县尔文戴尔的汇丰食品公司,自去年10月起因有民众投诉该厂生产的辣椒酱气味而备受关注。日前,尔文戴尔市政府表示再次收到民众投诉该厂辣椒气味,政府讨论是否就此事举行一个公众听证会。汇丰食品创始人在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不理解为何会被再次投诉。

我所在的位置就是汇丰食品公司,这家公司在这里设置的新厂址大概有两年多的时间,生产三大辣椒酱,一个是是拉差辣椒酱,一个是素辣椒酱,一个是蒜蓉辣椒酱。目前,我所在的位置还闻不到任何辣椒气味。

但目前不是辣椒生产季。汇丰食品公司创始人陈德介绍,每年的九到十一月份期间,是鲜辣椒加工季,加工后会存放起来,用于全年的产品生产。

汇丰食品公司创始人陈德:“生产新鲜辣椒来的时候,你要怎么去搅碎它,那时候就有点辣味,现在罐装包装是没有。”

对于市政府日前所称的民众投诉,陈德表示困惑。

汇丰食品公司创始人陈德:“不理解,很不理解,不知道原因在哪里。”

汇丰食品公司创始人陈德:“甚至礼拜天我们都没有活动,他们都说有味道。”

陈德带记者参观了整个工厂的辣椒酱生产流程,包括气味散发最重的配料室。生产区没有工人戴口罩作业。陈德介绍,公司一直使用活性炭过渡系统,以尽可能的将辣椒生产过程中的气味减至最低。

员工思科在汇丰工作了半年多。

工厂员工 Cisco Laro:“我在(外面)停车场真的闻不到辣椒味,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投诉,我走进工厂才闻到辣椒味。”

2013年11月底,洛杉矶高等法院判决汇丰公司停止可能散发难闻气味的生产作业,但未命令该公司停业。陈德介绍,这几个月以来,汇丰公司的销售量并未受到影响,反而在增加。

汇丰食品公司创始人陈德:“我的价钱三十几年没涨过,都保持低价钱,怎么讲呢,我要做有钱人的品质,没钱人的价格,不管你有没有钱,都可以买得起我的产品。”

谈到创业及与社区互动,陈德表示一直很低调做事,但每年会捐25万给社区。

汇丰食品公司创始人陈德:“如果你继续喜欢我的产品,我也会尽量的去生产它,有一天你不喜欢了,我就关掉了,休息了,退休了。”

罗多是汇丰公司工厂附近的居民,所住的公寓在工厂西侧二百米,马路对面。

附近居民 Rondlo Acosta:“我觉得味道不错,当我从学校回家,闻着它让我会饿,那是烤过的辣椒、大蒜,不是化学的、汽油的、有毒的味道,它是自然的辣椒大蒜味。”

罗多说他的邻居和朋友都没有投诉的,他听说是三英里外的民众投诉。

胡安住在离工厂四分之一英里远的公寓,他说每天下午三、四点钟与晚上九、十点钟能闻到辣椒或大蒜味。

附近居民 Juan Laygoza:“我在家时很少闻到,只有这块地儿,好笑的是一天两次,下午和晚上,不是全天,只是两次。”

汇丰食品公司的这家生产厂,位于尔湾戴尔(Irwindale)市西普莱斯(Cypress)大街和阿苏萨山谷(Azusa Canyon)路口,厂区共占地约65.5万平方英尺。

汇丰食品公司创始人陈德:“我希望谁有疑问或者想了解,都可以到我们的厂房来参观,体验一下究竟辣味是多辣。是不是说这么难受。”

尔湾戴尔市府法律顾问 加兰特书面回复本台记者表示,市府与汇丰公司所签合同中规定工厂不能产生气味,市政府曾在非辣椒生产季参观过汇丰公司之前设在柔似密的工厂。

如果市府例会通过,将会在2月26号举行听证会,讨论汇丰公司辣椒生产气味是否再扰民相关议题。

新唐人记者尉然、杨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