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国情咨文 关注上调最低工资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讯】周二晚上,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发表国情咨文,也就是年度报告。外界推测,欧巴马将在报告中敦促国会通过立法,把联邦合同工的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0美元。

据白宫官员透露,欧巴马将在年度报告中向国会提出,将与国会合作,通过立法,把联邦合同工工资从每小时7.25美元提高到10.10美元。这项法案涵盖各个工种,包括门卫和建筑工。

这项法案只涉及签署之后的雇工合同,以及从新续签的合同。将有多少人从中受益还不清楚。

分析认为,欧巴马的这项举措旨在缩小贫富差距,挽回支持率。同时,也反映了两党在这一问题上的不同理念。

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上月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两党对造成贫困差距的原因看法不同。61%的民主党人认为是社会环境因素,而51%的共和党人认为是个人努力不够。

有学者认为,只有法律监管和税制改革才能长期、有效地缩小贫富差距。

外界预见,是否通过提高最低工资法案、如何缩小贫富差距,将成为今后两党辩论的新焦点。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