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副局长迟到 让人代开会被免职

【新唐人2014年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据南京纪委官方微博@钟山清风昨日公布,在该市1月25日的全市城建城管环保工作动员大会上,溧水区城管局副局长俞立新没有请假,却让人代开会并迟到,被免职及通报批评。此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该微博称,在大会上,俞立新在未履行任何请假手续的情况下,因家事私自临时安排他人代开会并迟到,给会议秩序造成不良影响。媒体曾在会议当天的报道中指,这名代开会的人迟到了10分钟,进场后立刻就被今年1月16日刚上任的市长缪瑞林逮到并怒责。缪瑞林当场责成溧水区区长谢元回去处理,并表示,从即日起,无论是市委,还是市政府开会,凡迟到的,第一,要向监察局说明原因,第二,要罚款,不论原因。

@钟山清风称,1月26日晚,溧水区纪委决定给予俞立新免职、通报批评的处理。

事件被曝光后,有舆论讥讽俞立新:“让人代开,中共官员向来不缺弄虚作假者”。但更多网友表示忧虑:“领导干部的任免要有一定的规则来规范,不能太随意,主要领导发怒了就免职,高兴了就随便批评放过,这不是明智做法。”“一言堂。一把手很牛!”“务员法哪条规定请假迟到就被开除,干什么都要依法办理。各位先别忙着赞,市长一言堂,说免就免。此风一开,后患无穷。”

还有一位黑龙江网友建议,“这个秀做的不怎么样,领导的喜怒哀乐决定下属的官位,太随意了,你要是想立威,就把这些年这一年来用不正当手段向你要官的人公布一下如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