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被判入狱 香港民众抗议不公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讯】1月26日(星期天)中国新公民运动发起人之一,知名人权律师许志永,被北京中院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判处入狱四年。这一判决,引起支持民主的香港民众的愤怒和抗议。

多年来,许志永律师主张教育平权,他为外来民工子女享受平等教育的权利奔走呼号,同时要求政府官员公布财产。但是,本周日,他却被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 ”判处4年有期徒刑。引起香港市民的强烈抗议和愤怒。

吕玉莲女士来到中联办门口抗议,她手中撒下纸钱,表示中国大陆司法已死,她坚信许律师是清白的。

吕玉莲:“拘留四年,他是无罪的,现在中国大陆已经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了。所以只有我一个人,我也会来。非常不公道判他四年。还有,他太太刚生了个女孩没多久,那你想一下,她爸爸在中国那边,很惨很可怜,你知不知道,所以我好生气,好愤怒。”

中共当局过去10个月来对由许志永等人发起的“新公民运动”进行了打击。有数百名中国公民因参与到新公民运动,而被搜查和恐吓。

许志永的律师张庆方表示许志永将对他因“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判四年徒刑的判决提出上诉,但是对于能否改变结果不报乐观。维权律师滕彪说,许志永10年来一直在促进公民维权,并且是以合法与和平方式进行的。他还说许志永成功上诉的概率渺茫。他的女儿刚刚出生,四年太长,太残酷。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