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阅兵 展示光辉轻型战机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讯】印度今天(26日)庆祝国庆“共和日”,在新德里阅兵,并展示自主研发、去年底正式服役的“光辉”轻型战机,以及有“沙漠法拉利”称号的“阿琼主战坦克”等武器和建军成果。

中央社报导,1950年1月26日印度施行宪法,成为共和制国家。庆祝第65共和日(Republic Day),印度今天循例在新德里“国王大道”举行阅兵大典。

报导说,今天的亮点是同样自主研发的“光辉”(Tejas)轻型战机。它是机身最小、重量最轻的印度空军现役战机,具备超音速、操控性佳、多用途的优势。空军正执行战机更新计划,失事率高的米格21主力战机未来将由“光辉”替换。

共和日阅兵向来是展示印度最先进武器和建军成果的场合,像去年就首度展示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DRDO)在2012年试射成功的“烈火五型”(Agni-V)长程弹道飞弹。

今年阅兵展示首款自主研发坦克“阿琼主战坦克”(MBT Arjun)MK-II。这款坦克被昵称“沙漠法拉利”(Desert Ferrari),凸显优越移动性。

典礼最后在空军C-130J超级大力士型运输机、C-17运输机、美洲豹(Jaguar)战机、苏恺30-MKI(Sukhoi-30MKI)战机依序飞越会场上空及数万观礼民众惊呼声中,划下句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