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拦车讨薪被老板撞死 拖行逾10米

【新唐人2014年1月26日讯】年关将至,中国湖南浏阳市龙洞村村民邓启超等人,拦住承包该村饮水工程的老板林蔚的车,讨要一张工钱欠条。不料林蔚加速开动越野车,邓启超遭碾压,被拖行了十多米后不幸丧生…

大陆媒体报导,1月17日上午,承包该村饮水工程的林蔚开着越野车来到龙洞村,与村干部商谈退还工程质保金。52岁的村民邓启超和邓霞生等人,到村委会找林蔚讨要1万800元工钱。

中午1点左右,未支付工钱的林蔚走出村委会,欲驾车离开,邓启超跟上去堵在车前,另一名被拖欠工资的村民李金望也冲了过来,他左手抓住车子的反光镜,右手使劲敲打车窗,朝驾驶位置的林蔚喊话。“我叫他打个欠条,这样我们放心些。”

林蔚发动了引擎,车子慢慢向前行驶,李金望仍抓住反光镜,跟着车子往前跑。邓启超只得不断往后退,但始终没有让开。

李金望说,“大概前进了三四米,车子突然加速了。”他赶紧闪到一边,但邓启超被撞倒在了车下,林蔚的车快速驶去,邓启超被车子拖至十多米外。

一同来讨薪的徐江华跑上前,发现丈夫倒在路面,不省人事,“头顶上有个洞,不停流血。”目击整个事发过程的村民邓霞生第二个冲上来,他用手触摸邓启超的鼻孔,“一点呼吸都没有了”。

林蔚驾车沿县道快速驶去。有村民报了警,一些老人通知有车的年轻人沿途堵截,林蔚驾车进入一条被大山堵住的死路。

村民邓霞生说,林蔚怕我们村里的人打,就跑到山上去了。”在山上他拨打了警方电话,随后,被民警从山上带走。

网民愤怒声讨

这一惨剧在网路上引发网民的愤怒声讨。

“这样的老板简直是没天良的东西啊!”

“农民工讨薪被撞死,讨个薪究竟有多难?为什么农民工的血汗钱必须得讨?!”

“老百姓的血汗钱你们拿的能心安理得吗?难道只有悲剧发生了才能引起你们的重视?”

“黑心老板,故意杀人,法院应该通过法律程序判越野车主死刑 !”

年终岁尾讨薪已成为大陆挥之不去的话题。大陆媒体报导称,人社部劳动监察局局长闫宝卿表示,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形势仍然严峻。2013年前三季度,中国大陆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办理拖欠工资等待遇案件17.4万宗。高发、多发的态势没有改变。

近两个月各地更是不断传出:国企失业工人堵路讨薪、农民工央视前举牌讨薪、劳动监察大队、信访办、县政府上访讨薪等。民众哀叹,年年岁岁曾相似,岁岁年年讨工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