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干旱加剧 专家指点防火要诀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讯】2013年,加州遭遇了史上最干旱的一年,加州州长上周五宣布加州进入干旱紧急状态。随着干旱的加剧,加州农业势必遭受重大损失,火灾的风险也不断增高。作为普通居民,我们该做些什么呢?

由于干旱的影响,加州中央山谷几十万英亩的农田将无法耕种,专家警告,食品价格将可能上涨。

与此同时,干旱,多风的天气使洛杉矶地区频频进入红色警报状态。 1月16日烧毁近两千英亩的科尔比大火(Colby Fire),就正是在红色警报天气状态下发生的。

洛杉矶紧急事务局协调人艾普森(Chris Ipsen)表示,在火灾频发季节,储水非常重要。

洛杉矶紧急事务局协调人Chris Ipsen:“居民们应该储水,水是很有价值的资源。如果火灾发生,特别是大火来了,我们需要水来灭火,保护居民的生命和家园。”

艾普森指出,在红色警报状态下,有的区域会禁止停车。消防局也建议,住在植物众多地区的居民,要把残枝落叶打扫干净。在野外用火或抽烟时一定要万分小心。家中的烟雾警报器必须定期检查。同时厨房也是火灾常会发生的地方,要特别小心。

艾普森说,居民还应该到网站www.readyla.org或附近的消防局了解更多资讯。

洛杉矶紧急事务局协调人Chris Ipsen:“找到当地的消防局。你有没有到当地消防局去跟他们说,我住在这里。你们的计划是什么?要了解消防局,认识他们的消防队长,了解他们的计划,特别是住在火灾易发区的人。”

科学家预计,加州的干旱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也可能会恶化,所以未来很可能实施限水令。

新唐人记者李珊、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