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世三十年 世界因Mac而改变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讯】自从乔布斯在1984年1月24日发布第一台Macintosh,Mac电脑已经走过风风雨雨的30年,也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我们的世界。虽然iPad、iPhone后来居上,成了苹果公司如今的新宠,但Mac给人们已经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记,节目一开始我们一起来回顾它的成长历程。

Mac电脑的前身是1983年推出的Lisa,不过由于售价高达9935美元,市场销售颇为惨淡。在一年之后,苹果公司推出了第一台Macintosh电脑,将电脑使用者从命令行的世界带入了图形界面的天地。

苹果公司在1984年超级杯上播出的广告,更是将打破旧的思想箝制,引领新潮流的意味展现的淋漓尽致,一下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之后数年的Mac电脑,外型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在性能上有所提升。

直到1989年,苹果公司推出了第一款电池供电的Macintosh Portable,可以算得上MacBook的前身之一。

而苹果公司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台手提笔记本电脑,应该是1991年推出的PowerBook.。它的历史相当悠久,直到2006年MacBook Pro登场,它才退出舞台。

此外,苹果公司在1998年开始推出iMac系列。这款台灯式iMac,更不知是多少苹果迷心中的经典。而现在的Mac电脑,无论何种款式,都走向更为精巧和唯美,令人惊叹。

Mac电脑的出现不仅震撼的计算机行业,也为出版、设计业等行业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在苹果公司的官方网页上,每个Mac电脑都有旁注,大牌艺术家、音乐家、建筑师、作家等现身说法,讲述Mac电话如何改变了他们的世界。

另外,苹果公司还开辟一栏,邀请消费者介绍自己的第一款Mac电脑以及其用途。看来1986年款略胜一筹。

俗话说,三十而立。苹果的Mac电脑走过不平凡的三十年,已经在世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而它或将继续改变着我们的世界。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