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后中共官员落马最多的一天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自召开十八大后,就不断有中共官员落马。22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有7名官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这也是自十八大以来“落马”人数最多的一天。

2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共发布7名官员被查信息。他们分别是安徽省马鞍山市发改委副主任、市铁办主任曹琰;湖北省国资委副主任兼湖北清能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鲁力军;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长刚;福建省环保厅原副厅长王国长和福建三明市政协原副主席;三明市第二医院原院长吕凯明。其中,曹琰因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并被免职;王国长已被双开,吕凯明已被开除。

此外,还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宋国安和第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冯焰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中共官场风声鹤唳 人人自危

中共体制从上至下腐败溃烂,反腐使大量官员落马,其中多数又是江泽民和周永康的嫡系。中共的官员可谓是风声鹤唳,人人自危,不知道中纪委还会查到谁的头上。

由于此前传出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拘捕,周永康的马仔、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案和前公安部的副部长李东生落马,港媒评论认为,未来还可能涉及到一些比较重要的官员,有可能是一种集团式的贪污腐败的案件会公之于众。

1月3日,《香港商报》报导称,从中共中纪委官员处证实,反腐“大老虎”案将适时公布,料最迟在今年3月两会前对外有所交代。

报导中特别强调,种种迹象显示,“大老虎”正在收网当中。多位和“大老虎”关系亲近,甚至曾为其直属的高官都被查处,以致其“四川系”、“石油系”及“政法系”的这张大网被瓦解。除了其直属大将堕马,外间也传出其亲属包括其妻儿及妻妹都已被捕。近乎直接点名周永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