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庭审不公 赵常青当庭解聘律师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中国民主维权人士赵常青,因举牌要求官员公开个人财产,而被当局控告“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一案,23日在北京海淀区法院第二法庭开庭审理。因为抗议庭审不公,赵常青当庭解聘两名律师,请看报导。

庭审从上午9点30分开始,但是在进行不到2个小时,梁小军律师在推特上透露,赵常青的代理律师蔺其磊已经从法庭出来了。难道已经庭审完了?随后《新唐人》记者拨打了蔺其磊律师的电话。

他说:“我们已经从法庭出来了。因为赵常青的发言一直被审判长打断,我们要求程序上的问题,审判都给驳回了,所以赵常青宣布要把起诉书退回检察院;第二个决定就是,解聘我们俩个律师,另行聘请俩个律师,所以没有办法开下去。”

对于赵常青当庭解聘律师,资深媒体人温云超发推文称,“赵常青今天当庭解除对律师的委托,在我看来是明智之举,今天开庭,就让许志永和王功权的争议给淹没了。按程序可以再过15天再开庭,焦点会集中些。并且临近二会,大环境可能会略有变化。”

但是,蔺其磊律师并不是这样看的,他表示:“这个案子在程序上,一点法律都不讲,对于结果我们不抱有大的希望。”

赵常青民主维权人士,独立中文笔会会员,曾因参与1989年民主运动入狱半年;1997年被以“煽 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2002年又被以“煽颠 罪”判刑5年。2007年他出狱后,继续从事维权活动,财产公示等公民行动。

2013年4月18日被刑拘时的罪名是非法集会罪,然后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将他报请批捕,随后当局再次变更罪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