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斗白热化 揭丑独缺江曾周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近日,美国一家独立新闻组织“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公布了一份涉及中共高层精英及其近亲在海外拥有秘密离岸公司的调查报告。随即英、德有几家媒体报导了相关消息。然而,外界很快发现这个“特殊”的报告背后颇有蹊跷:该报告的资料原始来源是一个匿名的告密者主动提供给ICIJ的一块超过260G信息的硬盘,而其内容明显是针对习近平阵营的选择性放料,对江、曾、周家族的类似情况则绝口不提。对此,有香港媒体分析认为,这是当下中共高层内斗白热化的折射。

神秘告密者提供装满秘密的硬盘

1月21日,“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披露了中共高层官员家属在海外拥有秘密资产的一些资料。该组织取得的机密文件显示,中共众多高层精英及其近亲,多年来在加勒比海避税天堂拥有秘密离岸公司,借此隐藏巨额财富。

同一天,德国《南德意志报》、北德意志电台(NDR)和英国《卫报》纷纷就此作出报导。

据了解,“国际调查记者联盟”这份报告的原始资料,是大约一年前一个神秘告密者主动送上门的。

据公开的资料,2013年4月3日,国际调查记者联盟董事杰拉德‧劳尔,在对澳大利亚一项涉及离岸公司及欺诈丑闻的调查过程中,获得由告密者提供的一块超过260G信息的硬盘。经过分析,硬盘中有约250万份文件,其中有200多万份邮件以及近50万份的文字、PDF、表格、图像以及网页资料,内容涉及包括英属维尔京群岛、库克群岛和新加坡在内的10个离岸地。其中涉及中国大陆一些权贵富豪在这些地方开设的离岸公司和信托机构的秘密交易。

据称,相关资料显示,保守估计大中华地区的离岸资产持有者约37,000人,但不少名字尚无法确认身份。

选择性放料凸显中共高层内斗白热化

根据IMF的数据,英属维尔京岛是中国2010年第二大的境外投资者,仅排在香港之后。中国权贵与富豪们的“避税天堂”无疑是英属维尔京群岛这些离岸金融中心,这被广泛认为是中国权贵或富商们用来逃税、洗钱和境外倒手交易的地方。

然而,在数量庞大的中共高官与太子党都卷入的离岸资产风波中,近日的爆料却集中在与包括当今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习近平、前中共党魁邓小平等在内的多名现任、前任党国要员有牵涉的高层精英及其近亲,惟独江泽民、曾庆红和周永康等人“榜上无名”。

对此,香港《苹果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显而易见,这一选择性放料的背后,正是当下中共高层内斗白热化的折射。”

分析称:“党内早已烂成一片,江曾两大家族没有离岸资产,谁会相信?曾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现已遭当局扣查的周永康更不用说了。由此可见,中南海的权力斗争已经进入短兵相接阶的段,但远远未到结束的时候。”

外媒揭江、曾、周家族惊人贪腐内幕

中国大陆有统计数据显示,中共官员一年贪污的资金在2万5000亿人民币左右(约390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流向国外。按照GFI的统计,中国流出黑金一年约3000亿美元。两相结合计算,流出的黑金中,中共官员资金每年至少在2000亿美元上下。

曾有海外媒体披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存有3亿5000万美元的秘密账户;江泽民在印尼的峇厘岛买的一栋豪宅,1990年代的价值就值1000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

澳洲《悉尼晨锋报》曾发表长篇幅文章报导江泽民与曾庆红家族的暴富史。文章称,江泽民与曾庆红家族,开启了现代太子党大规模从商敛财的先河。

据报导,“中国第一贪”江绵恒涉及“周正毅案”、“刘金宝案”、“黄菊前秘书王维工案”等多起震惊国际的中国重大贪污要案。案中涉及到天文数字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都与江绵恒有关。

报导指,江绵恒曾与台商王永庆的儿子王文洋合作搞宏力微电子公司,但王文洋私下表示,他一分钱都没有出,64亿美元均是江绵恒的。另外,中共中纪委在调查周正毅案官商勾结圈地问题时,已查出江的两个儿子均涉案。

案发于2007年的中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第一大案:涉案金额高达1.2万亿人民币的“招沽权证案”(招商银行认沽权证),直接将江泽民、江之子江绵恒、江之外甥吴志明,以及中共高层贾庆林、黄菊等卷入其中。此案使得约50多万大陆股民倾家荡产、血本无归,直接损失228亿元人民币,间接损失500多亿元人民币。

外界分析,江泽民家族贪腐所牵涉的金额,数量之巨大,可谓怵目惊心,其中很多都隐藏在江氏家族控制的企业中。

而曾庆红家族贪腐也令人叹为观止。

据报导,曾庆红儿子曾伟夫妇2007年移民后,于2008年以3240万澳元(合人民币2.5亿)的高价购买了东悉尼PointPiper区的建于1908年、占地1100平方米的豪宅“克雷格-Y-莫尔”。这是澳洲第二昂贵豪宅。更令人惊奇的是,曾伟夫妇还想将豪宅推倒,再花500万澳币(4000万人民币)重新盖一栋,事件惊动了整个澳洲。有消息称,曾伟在澳洲的资产达十亿澳元(相当于70亿人民币)。

此外,曾伟于2005年在英国利物浦街以其妻子的名义购买了价值100万澳元的公寓。

2007年,《财经》杂志的记者调查发现,账面净资产为740亿元人民币(120亿美元)的山东鲁能电力公司,其92%的股份被以37亿元人民币转给了两家不知名的私人公司。当中共高层了解到涉及此事的太子党的身份后,后续的杂志一送到报摊便被回收,编辑们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与曾家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披露,在这一秘密转移数十亿美元国有资产的事件中,具有最敏感身份的人物就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

身为中共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也没闲着,其家族在商界同样“闷声大发财”。

《维基解密》曝光的一份2009年的美国外交电文评估显示,周永康和儿子周斌等同伙控制着中国的石油庞大的利益。四川和中石油的信息源称,周永康的儿子周斌控制中国中石油系统,促成了重庆和四川高层中共官员的众多升迁。

周斌还涉嫌借周永康的权力,要挟古蔺县地方官员,假借国企产权改制,伙同私企老板汪俊林暗箱操作,将拥有固定资产17.28亿元(尚不包含无形资产在内,不包括价值十亿左右的窖藏酒在内)的四川省古蔺县郎酒厂蓄意搞垮,然后低价评估贱卖,变相掠夺为私有。

据《大纪元》报导,周永康家族长期掌管石油行业,非法获得庞大经济利益。周斌还利用其父的影响力,在周永康曾任职的地方或部门,大搞权钱交易。包括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统的影响力,收取巨额“保护费”,替一些不法商人“铲事捞人”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