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回家过年 留守男孩厕所悬梁吊死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讯】中国新年马上来到,在喜迎新年之际大陆却上演了许多让人痛心的事情。日前,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华阳镇一所学校的9岁三年级学生小林(化名),因为得知在外打工的父母不回家过年,情绪很低落,结果缢死在厕所的横梁上。警方初步认定是自缢身亡。

大陆媒体报导,1月20日上午,望江县华阳镇一所学校,大部分学生都由父母陪着到学校领成绩单,但小林独自一人到校,然后再返回华阳镇司阁村的外公外婆家。

小林的外婆说,外孙上午10点到家,显得和平常一样,并无异常表现。

小林外婆还说,当天下午她上街,小林还让她帮买笔芯。下午5时许,小林玩了一会儿后,晚饭后发现小林不见了,便让小林的舅舅去找孩子,没想到竟然发现孩子缢死在厕所横梁上。家人见此赶紧打120,当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时,发现小林已无生命体征。

学校调查称,当天吃晚饭时,孩子外公外婆告诉爸妈不回来过年,小林的情绪很低落。

小林的父亲李先生,得知孩子出事了,远在福建打工的李先生连夜包车赶回了老家。指着儿子缢死的地方,李先生百思不得其解。

德国之声曾报导说,农民工以低廉的工资在城市里务工,但他们的孩子却不得不留在家乡,在缺少家庭温暖的环境下长大。

长期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程玉伟律师对南方都市报说,留守儿童常年没有父母的关爱和照顾,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上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缺少家庭温暖和家庭教育的童年,是残缺的并潜伏着种种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