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爷临死不忘交税 高中政治课被批脑残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万德实综合报导)近日微博上流传一则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高中政治课教材内容,有关内容讲的是公民有交税的义务,因故事编的太离谱,被网民批“幼稚,脑残” 。

这篇在高三教科书中的文章《征税和纳税》如此描述:“79岁的张大爷开了一个经销店,本小利微,但他时刻不忘纳税,每年都是‘纳税标兵’。这年12月1日,病危的张大爷把儿子叫到床前,嘱咐说:我一生从未拖欠国家一分钱税款,你替我到税务所把11月份的税款交了吧。儿子交完税,张大爷安详离开人世!”

网友看后说:“谁编出来的,这不会是小学生的课本吧?高中生有自己的思维了啊,怎么还能这样子啊!”

北京中学历史教师袁腾飞说,中国中学历史教科书的真实率不超百分之五。作为教科书,价值取向应该趋向客观,使学生了解真实,应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

也有人说,教科书上讲的抗战,整风,朝鲜战争,土地改革,反右,三年大饥荒等等,没有一句是真话。

网友对此调侃道,“儿子交完税,张大爷安详离开人世。通过这句,得出个歪逻辑,不交税,就不会死。”

“洗脑成功,后来大彻大悟就去了。”

“他知道他交的税都干什么了吗?知道后还会不会安详?怕是要气得跳出来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