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寒强风夹击 美交通大乱数人死亡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讯】22日,北极寒流继续影响美国东北部地区,部分地区降雪厚达30厘米,加上大雪过后酷寒强风的夹击,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各地意外频出,目前已造成数人死亡。当天早间,还有数百万人通勤受阻。

这场暴风雪为费城带来了厚达30厘米的积雪,纽约也是一样,新泽西州局部地区降雪量最高甚至达到40厘米。

大雪造成路面交通延误,车辆行驶困难。当天上午,东北部和大西洋中部数百万的上班族经历了一场可怕的通勤噩梦。

在这场暴风雪的袭击下,全国最繁忙的高速公路、连结费城和波士顿的95号州际公路走廊受创最为严重。纽约市一些民众不得不选择小巷通行,结果又造成新罗谢尔郊区交通拥堵。

暴风雪还导致各地意外频出。在马里兰州最大城市巴尔的摩西北约50英里处,一辆小汽车突然冲入大车车道,司机被甩出车后当场死亡。

当局初步调查显示,马里兰州的乔治王子县发生一起撞车事故,造成两人死亡;而连结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国田纳西州丹德里治的81号州际公路,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路段,也有一名拖车司机因开车撞上路边一棵树而当场死亡。

另据FlightAware.com网站说,截止22日早上,总共有大约4400架航班取消或者延误。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在费城和华盛顿特区,气温维持在9到12度之间,华盛顿特区的风寒值低达零下7度。纽约地区将大面积出现零下12摄氏度的低温,而这样的严寒天气还将持续好几天。

这波寒流也让燃料供应出现枯竭。丙烷和天然气的价格因此创下了历史新高。对于使用丙烷取暖的用户来说,相较于一个多月前,每次填充燃料需要多支付100美元到200美元。

美国国家气象局资深气象学家苏利文(Bruce Sullivan)指出,另外两波极地冷锋将于周末报到,其中1波冷锋将侵袭五大湖地区,另一波将袭大草原地区(Great Plains)北部地带。

美国各地政府不断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出门,注意保暖,如果必须出行,也要注意交通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