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寒流来袭 美东再次冰封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讯】北美再次陷入严寒天气,美东今天已经迎来一场大风雪。从周二晚上开始,气温预计会降到和上次极地涡旋来时差不多的温度。请看本台气象主播艾琳的报导。

美国东北部明显降温了,而且,明天清晨还会更冷呢。

不过,大家别担心,这一次和上次的极地涡旋不太一样。上一次,它是冲破高空喷射气流,兵分两路,一边灌进中国、日本、甚至是台湾,而另一边则是长驱直入来到美国境内,使得整个的北美陷入冰天雪地之中。仿佛电影明天过后的场景。

而这一次,可能还是受到全球暖化的影响,北极涡旋的低气压又减弱了,使得大量的超强寒流向南方奔流,也让高空喷射气流大幅度往南边移动。先是灌进美国中西部,然后,在转向美东地区。

也就是说,这一次极地涡旋的低压中心,并没有直接南下,只是极地寒流的冷空气入侵美东。

虽然天气不像上周那样恶劣,但是,北方下来的强烈冷空气,与南方的暖湿空气碰撞后,形成大片的雨雪区,包括纽约、华盛顿、费城等许多地区降下了鹅毛大雪,目前预估,已经影响了50万人的正常生活。

到今天下午为止,至少有380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华盛顿特区联邦政府关闭,特拉华州的会议也被迫取消。

预计美东局部地区的气温,会继续下降到零下20摄氏度左右。新英格兰地区的降雪累计量可能会达到6-12英寸。而费城、纽约、波士顿则是6英寸。

这次超强寒流针对美东是一波接着一波的往下送,因此,会持续个3、4天,而纽约州的最低温,会在明天下降到-18摄氏度左右,就算接下来会稍有回温,但是,预计周末会再有另一波寒流侵袭。

以上就是最新的天气动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