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谴责针对外国人自杀式袭击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黎巴嫩餐馆17日遭受恐怖袭击,导致21人丧生,其中包括13名外国人。阿富汗外交部19日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并且誓言将继续坚决打击恐怖主义。

在星期天举行的记者会上,阿富汗外交部发言人莫萨赛(Janan Mosazai)强烈谴责了针对外国人常去的黎巴嫩餐馆的自杀式袭击。

莫萨赛阿富汗外交部发言人:“阿富汗政府对这次恐怖主义攻击给予最严厉的谴责。”

莫萨赛阿富汗外交部发言人:“很明显,恐怖份子希望通过毫无意义的恶毒攻击制造恐怖,比如,他们杀害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公民。”

他随后表示,将会持续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因为恐怖主义威胁到阿富汗和国际社会的和平稳定和繁荣。

星期五,一名人肉炸弹和一名枪手袭击了喀布尔市中心一家外国人经常光顾的黎巴嫩餐馆,造成21人死亡,13名死者是外国人,包括2名美国人,2名英国人,和两名加拿大人,以及一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阿富汗的最高代表 和餐馆的主人。联合国表示有四名职员在袭击中丧生但没有表明他们的国籍。

北约部队在该国与塔利班作战12年后正在撤出,阿富汗将在4月5日举行总统选举,选出总统卡尔扎伊的继任者,阿富汗安全部队面临艰钜的安全防卫任务。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