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少年在韩国体验冬奥会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讯】现在虽然是冬季但在世界各地气候均有不同,有些地方白雪皑皑,有些地方却连雪的影子都找不到。为此韩国为了那些没有自然条件的国家青少年准备了体验滑雪、短道速滑等冬季运动项目场地。

1月13日来自四十个国家约160名海外青少年为了体验冬季运动项目,来到了韩国江原道。

如果你仔细看,你会发现他们大多来自东南亚、中东、非洲 、中南美等热带地区。

韩国江原道为了提高人们对冬季运动的认识和关心从 2004年开始每年向没有普及冬季运动的国家青少年提供了‘梦计划’。

韩国江原道还表示,希望在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上参加国家达到100个。

江原道知事崔文洵:“‘梦计划’是指因为在全世界有很多国家没有冬季运动项目,为了推广冬奥会还有冰上运动项目而设立的计划。”

通过13天的“梦计划”青少年们会训练滑雪、滑板、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项目,还可以体验雪橇、冰壶等冬奥会项目。

参加者的反应从来到那天起就很热烈。

海外青少年参加者:“能够来到这里我很高兴。在我的一生中这是第二次看到雪。单板滑雪感觉让人兴奋。能够和其他国家选手一起体验,分享冬季运动很高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参加“梦计划”的人员中高手辈出,不乏有代表国家参加冬奥会和世界锦标赛的选手。这使此项计划意义更加非凡。

我们期待冬季运动能向全世界扩展那一天能早日到来。

NTD记者朴右暎韩国平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