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斥中共奴化宗教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讯】一向敢言的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日前在出席一研讨会时,批评中共奴隶化宗教信徒;他又痛心教会政策过于妥协,无法保护大陆的天主教信徒。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表示,中共长期以来对宗教的控制无孔不入,信众的衣食住行都受到严密监控,连信众身边的亲人都会被要挟。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真的很痛心,他们把我们教会的人不当人看,当成奴隶。所以宪法上宗教有自由,但是是一个完全被控制的自由,根本上所有的宗教都被你奴化了,是一个奴化宗教的一个政府。”

陈日君说,中共除了威胁外还用利诱的手段对付信众,他并痛心教廷过于妥协。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让步到批出不应该批的主教,所以问题不仅是有一些非法的主教,甚至在合法的主教中,有一些没有资格做主教的在帮政府。”

他呼吁香港的教徒要继续关心大陆的教徒,而大陆教徒一定不能放弃信仰向中共屈服,勇于说出被迫害的真相。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