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少数族裔讨论如何提高入籍率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讯】周五(1月17日),服务移民人权教育网络(SIREN)、全国移民论坛、新美国人运动圆桌会议和新美国传媒,在硅谷圣荷西联合举办了圆桌会议,讨论了如何通过社区活动和提升意识,提高在湾区的公民入籍率。

移民团体“服务移民人权教育网络”、亚洲法律联盟和伯利恒项目都参加了圆桌会议。与会者讨论了入籍的好处,以及符合资格的永久居民入籍的各种障碍,他们列举了缺乏免费培训课程及语言障碍等原因。在圣塔克拉拉县有19万符合资格的永久居民,但每年只有8%申请加入美国国籍。

2012年,在桑尼维尔和圣荷西地区,只有877个华裔移民加入美国国籍。

服务移民人权教育网络 Vanessa Sandoval:“我们确实很难让人们了解它,我们可以举办上百万个免费活动,但如果人们不知道就不会去。”

圆桌会议强调,主要的障碍是人们对现有社区项目缺乏认知度,这些项目可以帮助移民准备入籍考试和面试,如:伯利恒项目举办的各种研讨会,可以辅导准备入籍的移民完成申请过程中的每个步骤。由于缺乏信息,很多人并不知道移民局可以减免低收入者的申请手续费。

安老自助处入籍部负责人李秉志,在圆桌会议上,近期入籍成功的移民还分享了自己的入籍故事。

新唐人记者周克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