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多维掐架交恶 互揭涉“大老虎”黑材料

【新唐人2014年1月18日讯】近日,因北京当局扣下的“大老虎”底牌迟迟不亮,海内外看客们正有点兴趣索然之际,香港传媒凤凰网与海外多维网却突然粉墨登场,上演了一出热热闹闹的“双掐”。这两家主子分属不同派系的境外中共媒体互揭对方黑材料,彼此攻击在薄熙来、周永康事件上“站错队”、“擦错鞋”、“关系密切”,并双双直指对方已因牵涉“大老虎”而陷入窘境。

这起境外亲共中文媒体的掐架,起始于《多维新闻》1月15日发表的一篇报导。这篇题为《挺薄周屡屡“越位” 凤凰泥足深陷岌岌可危》的文章猛揭凤凰疮疤,指凤凰网“由于在涉及薄熙来、周永康等人的报道中频频有‘出位’之举,可能正在接受中共的调查。”

文章首先重提当年凤凰网的老总刘长乐曾亲自带队赴重庆为薄熙来站队,与薄熙来同台唱“红歌”,为薄熙来的所谓“重庆模式”捧臭脚的不堪往事;再揭2012年王立军事件发生后的“两会”期间,凤凰传媒为薄党提供平台,擅自发布黄奇帆漂白有关他带人赴美领馆交涉,以及率警车包围美领馆传闻的采访视频,而因此“令高层震怒,责令其删除视频消除影响”的旧疮疤。

这篇文章还言之凿凿地声称,在“周永康成瓮中之鳖”的情况下,“秉性难改”的凤凰“再度充当为周永康公开背书的‘马前卒’”,在媒体一片倒周声浪和周永康是否有事的事实还不明朗的情况下,“不仅两度为周永康背书,而且两度都把习近平和周永康进行‘捆绑性报道’”,“终于令中共当局察觉其中必有原委”。

文章还气势汹汹地指责凤凰“进行政治豪赌”,“进行‘有奶便是娘’勿论是非曲直的金钱交易”,“屡屡通过类似‘打擦边球’的动作勾连中共高层”,甚至直言宣告“作为一家颇具影响力的海外华文媒体,如果仅仅是陶醉于政治押宝,那么凤凰将始终在岌岌可危的状态中泥足深陷。”

显然,这股突然翻起的恶浪激怒了凤凰传媒。

1月17日,凤凰网“凤凰博报”发表了一篇署名“南谷子” 的博文,狂揭多维网老板的黑材料。

博文揭露说,现在的多维老板于品海曾于1979年在加拿大读书期间,冒用他人支票及信用卡,涉及款项4600加元,并且无牌非法藏有枪械,被判入狱4个月。

博文称,1992年2月,于品海从金庸(查良镛)手里接过鼎盛时期《明报》的控股权。1994年10月10日,《香港经济日报》发现他早年的犯罪记录,而且没有按照香港上市公司有关条例要求进行申报,涉嫌瞒报,此事经披露后,在香港及华人圈引起巨大轰动。于品海因而不得不辞去时任香港报业公会主席的职务,再后辞去担任的上市公司有关职务,而香港《明报》也因为其经营不善面临财务困境。

博文引述网路言论说“于品海曾经野心勃勃,梦想创立全球媒体帝国,图谋更大的政治野心,特别是对中国政治产生影响的野心,但其手段拙劣,经营无方,遭致失败。”

文章揭露于品海2009年收购多维新闻网后把原设于美国的编辑部迁到中国北京,而且“在北京养了十几个编辑,可打探中央高层的动向,更醉心于中国政情报道”。

博文还暗示多维与中共的某些政治势力有瓜葛,并称有“消息人士”透露,多维老板“在海外拥有雄厚资金,并利用其在国内外的政商关系,与部分落马官员关系密切,其中不乏‘大老虎’,特别是已被判刑的前重庆书记薄熙来,以及海外早已公开的更大的‘大老虎’。”

博文针锋相对、以牙还牙地指出:“目前国内反腐形势对他(指于品海)极为不利,‘老虎’‘苍蝇’一齐打,为此他正在寻找新的脱身途径。”

有点评称,这两家,真是好一出热闹非凡的“双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