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智慧隐形眼镜 糖尿病患福音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讯】全球搜寻龙头谷歌(Google Inc.)放眼新市场商机,旗下的“X实验室”秘密打造各项长期专案,谷歌今天(16日)透露,正在打造1种可以监控泪液中葡萄糖浓度的隐形眼镜。这对每天必须针刺手指多达10次、做血糖检测的糖尿病患来说,是个福音。

据中央社引述彭博报导,谷歌透露,目前正在测试一款视觉装置,可以测量泪水中的血糖水准,“X实验室”(X Lab )团队成员奥的斯(Brian Otis)与巴维兹(Babak Parviz)表示,这款隐形眼镜搭载小型无线晶片与血糖感测器,每秒提供一次读数。

谷歌的核心业务是搜寻引擎,但着眼未来,打造了“X实验室”,研发各种新玩意儿,以开发新的市场商机,这其中包括眼镜装置、无人驾驶汽车等。

谷歌表示,智慧隐形眼镜可以对抗糖尿病的各项挑战。

奥的斯与巴维兹:“有关这项技术目前还言之过早,但我们已完成各项临床研究调查,有助补强我们的原型。”

彭博上周报导,奥的斯与其他“X实验室”团队成员与主管医疗装置的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会晤。

美联社报导,谷歌说这个隐形眼镜至少还要5年才能上市。

全球有3亿8200万人罹患糖尿病,谷歌研发的隐形眼镜使用极小型的葡萄糖检测器及无线传输器,帮助病患密切监测血糖浓度,并视情况调整胰岛素施打剂量。

这个隐形眼镜看起来和一般的隐形眼镜一样,但镜片中有2个装载数万个小型电晶体的亮片,外围环绕着和发丝一样细的天线。

市调公司Renub Research的分析师表示,预期今年底葡萄糖监控装置的全球市场将突破160亿美元。

谷歌正在寻找曾经让类似产品上市的合作伙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