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通电APP设计不良 误把顾客当骇客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讯】远通电收APP元旦传出被骇,当时远通向刑事局报案,称三个半小时,被骇82亿次,不过现在却被踢爆根本没有这回事,完全是远通电收APP设计不良导致。

元旦当天,民众使用远通电收APP要查询行驶国道费用,却连不上线,远通报案遭骇客攻击,但两周后,资安会报中心调查结果,发现根本不是骇客攻击。

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远通这个APP主机的连线来源,发现绝大部分就是真的一般民众手机的APP,而不是我们怀疑有些电脑假冒手机的APP去做连线。”

原来是因为远通电收APP设计有问题,当用户连线失败时,系统会不断重新连线,把用户当成骇客,而且被攻击82亿次的惊人数据,居然是用乘法算出来的。

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他这个推算逻辑是说,他曾经看到,某一瞬间那一秒钟,有大概六十几万次连线,他又认为说他的系统有3.5小时,几乎是无法动弹,所以他就把六十几万次乘以3.5小时有多少秒,推算出来就是八十几亿次,这个技术上推算这个做法,我们从技术上来讲,这个是不正确的。”

行政院当时还裁示务必追查攻击来源,直到这份秘密文件被立委踢爆,外界才知道没有骇客,立委批评实在太夸张,要求交通部必须负责。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远通本身的设备,跟他的容量出了问题,那还在包庇他,还骗我们说是骇客入侵,那当初验收怎么验收的?”

国道eTag上路半个多月,却是争议不断,面对即将到来的过年返乡车潮,真正的考验才刚要开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