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枪管法生效 购买子弹需当面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讯】纽约州长库默推动的一项枪支管制法今天(1月15日)正式生效。这项法案要求所有购买弹药的交易,必须由卖家和买家当面完成。

这项枪支管制法案的英文缩写是SAFE(Secure Ammunition and Firearms Enforcement),中文就是安全的意思。这项法案要求所有弹药交易需要当面进行。即使是网上销售,也要求有经营许可的卖家与买家本人交易。这些规定是为了避免重罪犯、精神病患者等禁止持枪的人买到弹药。

同时,法案也禁止使用超过10发子弹的弹匣,0.22口径管状弹匣除外。

法案也要求当纽约州政府的数据库完成之后,零售商需要对购买弹药者也像购买枪支一样进行背景调查,并且登记子弹销售记录。同时,对于非法拥有枪支,该法案也要求加重惩罚。

这项法案是针对康州纽顿市(Newtown)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事件而做出的反应,法案由纽约州参议员高登(Martin Golden)提出,今年1月14日在参议院通过,15日在众议院过关,并在半小时之后由纽约州长库默签署正式生效。

该法案遭到一些团体的抗议,认为这些规定违反了宪法第二修正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