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达协议 收紧金融市场规则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讯】为修补2008年金融危机遗留下来的缺点,欧洲联盟(EU)议员达成收紧欧盟金融市场规则协议,支持限制高频交易和遏止大宗商品衍生产品投机行为的全面措施。

据中央社报导,这项改革将加强监督受管理的平台,目的是修补2008年金融危机遗留下来的缺点。这项协议结束了欧盟金融服务执委巴尼耶(Michel Barnier)所提这份提案两年多来所引发的争论。

在昨天(14日)达成协议后,巴尼耶在电邮声明中表示:“这些新规则将改善资本市场运作的方法,让实体经济受惠。它们是朝建立1个更安全、更开放和更负责任的金融体系,及恢复投资人信心的关键措施。”

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2008年破产后发生金融风暴,欧盟改革市场法规欧盟金融工具市场规则(MiFID)的意图,为28个欧盟成员国努力推行20国集团(G20)达成的协议的核心。

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成员和希腊官员经过长达7个多小时磋商,终于在昨天稍晚化解对这项法律仍存在的歧见。希腊为欧盟轮值主席国。

这项协议仍需要欧洲议会和各国政府的正式核准才会生效。尽管法规在颁布后2年半才会实施,但部分个别法律条文过渡期较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