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返乡潮 抢票防盗大攻略 纷纷出炉

【新唐人2014年1月14日讯】目前,中国大陆新年前铁路运输客流已经进入高峰时段,各大火车站都是人山人海的阵仗。购票难当然是最令人焦头烂额的一个问题,同时人多手杂,旅客们钱与物的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于是,网路上各式各样的抢票攻略与防盗攻略也应运而生。

抢票7大攻略

《新鲜事网》1月13日推出抢票7大攻略。

1.最屌丝途径——车站或代理售票点购票

优势:票量足,安全靠谱;短处:耗时耗力,卧铺难买到;成功回家指数:3颗星

操作指南:(1)时间很关键:火车票代售点可以提前18天(含当日)买票。(2)注意放票时间节点:不同城市、不同车站,放票时间也不一样。比如北京西站是早上8点放票,北京南站是早上11点放票,一定要查清楚哦!(3)开车前三天19:00-20:00,铁道部会有些预留票或退票放出,可以留意一下,说不定就会有惊喜。(4)注意特殊人群购票优惠。

2.随时随地进行——电话订票

优势:简单快捷; 短处:花费较贵,速战速决 ;成功回家指数:2颗星

操作指南:(1)电话订票优势多:不用出门,不用网路。预售期是提前20天(含当日),比火车站、售票点早2天。(2)订票后及时取票:请记得6点到12 点订购的车票需要在当日23日前取出,12点到23点的车票需要在次日12点前取票。(3)订票限制张数:一张有效身份证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车票。(4)建议用座机,以保证通话信号良好。

3.抢速订票自主——网际网路订票

优势:买票直观自主,方便查询,方便更改 ;短处:先拼网速,后拼人品,你懂的;成功回家指数:4颗星

操作指南:(1)把握好车票的网路发售时间。(2)订票网站:一些浏览器或订票网站可以好好利用,譬如猎豹、360浏览器抢票。(3)手机app也可善加利用:可以提前下载好自己要用的各种抢票利器 aqq如“铁路12306”,跟你的银行卡提早绑定好,最重要的要有给力的wifi! (4)据说今年黄牛党盛行,网路抢票也不甚如意。

4.别样回家方式——拼车或租车

优势:另辟蹊径,舒适实惠 ;短处:有安全隐患 成功;回家指数:3颗星。

操作指南:(1)朋友拼车或网上寻求拼车。(2)租车。(3)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5.条条大路通罗马——曲线回家

优势:不走寻常路,更容易买到票 ;短处:需要折腾 ;成功回家指数:4颗星

操作指南:不买回家直达的车票,买容易买的车票,曲线回家 (1)买长途车的过路票。 (2)同一车次的票分段购买。(3)前方买票本站上车。 怎么样,是不是顿时觉得回家的路更畅通了?

6.借东风——关注企业公益活动轻松回家

优势:免费回家,天上掉馅饼,不拿白不拿; 短处:拼的是运气,更是人气 ;成功回家指数:4颗星

操作指南:春运回家困难重重,这时候也总会有一些爱心企业用公益的力量为群众们送福利。建议大家可以考虑抱一下大腿。如果一不小心中奖,你就不用排队排晕倒了!

7.和土豪做朋友

优势:免费回家啊,还能交个高富帅朋友; 短处:可遇不可求; 成功回家指数:2颗星

操作指南:这个嘛,还是有望成功的。现阶段,如果你有一个土豪同学,那麽你就qq、微信他,先熟络一下;如果你有一个土豪同事,那麽你就请他吃吃饭……不过,要打听清楚,这位土豪,是不是你的老乡,或者会不会经过你老家呢?如果是……朋友,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总结:新年回家抢票心得——抢票时不犹豫、不放弃、集体作战、保证网速、鉴别真伪、多留意企业公益活动。 预祝大家抢票成功,新年愉快!

防盗全攻略

正当旅客们为回家过年而忧心如焚的时候,盗贼们却是心花怒放了。浩浩荡荡的返乡人潮成为了“贼”心的向往之地。幸苦一年的人们,如何在返乡途中防盗制贼瞬间成为了一大课题。于是,网友们依据旅途中的各个环节,总结出“史上最强春运防盗秘笈”,风靡网路。

1.防扒五大招

出门在外,最好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如果实在不可避免要带,请千万记住《防盗顺口溜》:“放里不放外/放前不放后/混放不单放/坐车别犯困/下车摸摸包”。

对于打算坐火车排队买票的乘客来说,最好事先了解所乘火车车票的大致价位,并提前准备好票款,不要与自己携带的钱款放在一起,以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当然,买到了票不要被喜悦冲昏了头脑,您千万不要以为贵重物品贴身保管就能万无一失,警惕性时刻不能放松。提醒大家,“在检票和上车期间,由于人群一般比较拥挤,浑水摸鱼者最容易出现。因此,乘客最好把背包挂在胸前,给窃贼下手增加难度。”

等上车后,如何安放行李也是门技巧。由于头顶位置是人们视觉的盲区,窃贼们可以踩着凳子装作取自己的行李,就把乘客的行李偷走了,这种偷窃手段他们称作“上架子”。因此乘客应把行李放在自己视觉范围的架子上。

2.了解窃贼手法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要击败对手,就必须掌握对方的软肋和招数。这样,才能知道如何对症下药。因此,热心的网友还总结出了盗贼惯用的六种偷窃手法,并为此取名。

“挤车门儿”:贼一般拿着小包或者报纸作掩护,挤在上车人群中一手搭架子,一手从旅客身上偷走财物。那种总是在车门口有挤来挤去不上车的人,很可能就是想故意趁拥挤偷窃的小偷。

“抠死倒儿”:就是趁凌晨4时到5时之间旅客睡得特“死”的时候,“笨贼”用手拿钱包,“高手”爱玩刀片儿,专用一种锋利的单面金属刀片,割开旅客身上夹带着钞票的衣袋、腰包、皮带甚至内裤,将钱取走。

除此之外,“吃衣帽钩儿”、“抽芯儿”、“外撬”也都是小偷们的“职业技能”,据网友透露,当旅客衣服挂在衣帽钩上,贼就会把自己的衣服盖在上面,然后找机会假借取衣服里的香烟,将下面旅客衣服内的财物偷走。

“吃卧铺”:也叫“玩大活儿”。当贼买卧铺票上车,趁深夜时将睡觉旅客的旅行包偷走。

因此,乘车途中,一定要把行李物品放在自己的视线之内,不要交给陌生人看管,也不要随意食用陌生人的食品和饮料,以防意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