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封城 民静坐封闭7大路口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讯】泰国反政府示威民众今天(13日)封锁曼谷7处重要的十字路口,寻求瘫痪首都,加强对总理盈拉施压,要求她辞职下台。不过抗议领袖苏德表示,如果冲突愈演愈烈,甚至演变为内战,他会停止抗议。

据中央社报导,抗议民众在曼谷7大路段设下路障并扎营,也封锁其他路段。

在美国和日本大使馆附近一处路段,约100名抗议民众坐在马路上以阻断交通。64岁的宋姆(Som Rodpai)说,他们晚上就会离开。

外界担心这次抗议行动恐引发暴力冲突,宋姆说:“我不怕。”“我们来到这里,什么武器也没带。”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所属的为泰党(Puea Thai)在国会握有多数,为结束示威,她已宣布2月2日提前召开选举。由于为泰党很可能再次赢得大选,抗议领袖苏德(Suthep Thaugsuba)抵制选举。

苏德说,他的目标是消除盈拉家族对泰国政治的影响力。

不过,苏德说,如果冲突愈演愈烈,甚至演变为内战,他会停止抗议。苏德说:“如果冲突演变为内战,我会罢手。我很珍视人民的性命。”

国家安全首长巴拉多恩(Paradorn Pattanathabutr)说,老市区民主纪念碑(Democracy Monument)的主要示威阵地,约有2万人加入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