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苗又出事 患者陷入昏迷手脚僵直

【新唐人2014年1月13日讯】近年来,中国在疫苗生产行业存在质量问题的新闻屡见报端。去年,深圳康泰生物制品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疑似致死事件持续发酵,近日,在吉林白山市疾控中心,先后有三人注射狂犬病疫苗导致昏迷不醒及手脚僵直,在患者出事后仍被大量使用。另外,广东省、上海市与浙江省新增7例H7N9流感病例,创下近来单日次高纪录。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导,三名患者分别分为吉林白山的十二岁男童于弋峰、九岁男童马嘉俊及56岁的李艳秋,他们均出现意识昏迷状态,虽然双眼张开却毫无反应,其中马嘉俊更出现手脚僵硬的症状。

报导指,2013年8月23日,于弋峰在路边玩耍被狗咬后,在白山市疾控中心接种第一针狂犬病疫苗。9月6日接种完第四针后,开始高烧不退,本以为是感冒,结果病情迅速恶化,被诊断为“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12岁的于弋峰至今已经昏迷三个多月。

9岁的马嘉俊是白山市疾控中心出现的第二例注射狂犬病疫苗昏迷的案例。马嘉俊第一针狂犬病疫苗接种于9月29日,他从10月23日起昏迷至今。

马嘉俊的父亲马永福说,注射狂犬疫苗之前,一切正常,现在还是昏迷手脚僵直,什么也不知道没有感觉,呼吸机昨天摘下来。孩子目前已经在吉大一院的重症监护室治疗了一个半月,已经没有人样。

而李艳秋是第三个不幸者,10月17日注射第一针狂犬病疫苗后,她从11月12日开始昏迷。

市疾控中心于接报后十天后才将疫苗封存,剩余数量不足以作药品检验,家属质疑中共当局在没作检验的情况下,即排除疫苗质量导致事故。

中国新增7例H7N9 疫情开始扩大

另外,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大陆近日陆续传出H7N9病例,加上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广州市增城市场与珠海市南潮活禽市场的禽肉及环境样本,先后检验出H7N9禽流感病毒,不排除中国大陆南方疫情扩大。

中国大陆的H7N9流感确诊病例近来持续传出,显示疫病流行风险及威胁持续存在,台湾疾病管制署13日获知中国大陆广东省、上海市与浙江省新增7例H7N9流感病例,创下近来单日次高纪录。

疾管署指出,已将发生病例的广东省、浙江省、江西省、江苏省、湖南省、上海市、北京市、福建省列为旅游疫情第二级,警示(Alert),其他各省市不含港澳列为第一级,注意(Watch),密切注意疫情动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