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恐封城 45国对国民发旅游警示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讯】泰国反政府团体明天(13日)将发动大规模示威游行,宣称将封锁首都曼谷,鉴于泰国情势不稳,已有45个国家发出旅游警示,提醒国民暂勿到泰国旅游,或如到泰国则应避开抗议集会地点。

中央社引述泰国“民族报”(The Nation)报导,泰国外交部说,已有45个国家对国民发出警示,提醒他们避开曼谷的群众大规模集结地点,在封城期间也应避免旅游。

外交部发言人并说,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甚至建议国民,暂时取消到泰国旅游。台湾、香港、俄罗斯等国家的国民也都受到类似建议。

许多国家除了建议在泰国的国民要注意安全,也提醒他们要有足够的现金,准备好通讯装置,以及贮存充足的粮食和饮水备用,尤其要避免穿着黄色或红色服装,以免在有红衫军和黄衫军之争的泰国遭到池鱼之殃。

美国大使馆则提醒国民,泰国抗议群众过去2个多月大致维持和平,但仍有部分伤亡,示威活动和平但也可能转成暴力,未经示警就升高成暴力冲突。

抗议团体预计封锁曼谷市中心7大路段,他们强调不会封锁机场或大众交通运输系统,而是要对政府机构与政府官员住宅进行断水断电,至少会持续5天以上。一般预料,游行集会可能会造成交通大瘫痪,也不排除亲、反政府两派遭遇,出现对峙冲突。

反对派领袖苏德(Suthep Thaugsuban)在英文“周日民族报”(Sunday Nation)今天刊出的访谈中排除与政府对话,但表示如果像某些人担忧的暴力升高、可能爆发内战,那他会解散示威群众。

苏德说:“如果这变成一场内战,我会放弃。对我来说,人民生命很宝贵。如果有人挑起内战,我会叫人民回家。”

当局说,将部署约2万名警察和军队维持秩序,如果再度出现动荡,准备宣告紧急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