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曾在冲绳、台湾等地进行生物实验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讯】日本“共同通信社”根据取得的美军报告文件报导指出,美军在上世纪60年代初期为了研发可摧毁水稻的生物武器曾在台湾、冲绳(琉球)、美国本土野外进行多次实验,研发损害水稻收成的装置。

据中央社引述日本共同通信社报导,美国“研发这种对作物有害的媒介,据信是针对中国大陆和东南亚地区”。

共同社取得美军陆军1965年报告显示,美军使用稻瘟菌研发生物武器的情况。冲绳被标明为实验地之一。

1961至1962年间纪录了至少12次实验,透过这些装置,将引发稻热病的病菌释放至稻田中,接着搜集病菌如何影响水稻收成的数据。

1961年4月在冲绳进行的实验中,还记录了几十公尺外病菌传播的程度。在另外11次实验中,还收集水稻出现病变的数量、实验期间的气象条件及收成减少等的数据。

报告针对施放稻瘟菌情况记载,美军曾在冲绳及台湾使用小型喷撒机散播病菌。

报导指出,这份报告还记载1961、1962年之间,美军使用日本、台湾、美国的水稻品种进行实验的情形,实际的实验次数有可能更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