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愿对房贷说“我愿意”胜过对结婚、育子

【新唐人2014年1月12日讯】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拥有一栋住房仍是一个了不起的澳洲梦,大多数澳洲人都将这个梦想远远的排在结婚和生儿育女之上。

据澳洲新闻网报导,今年7月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所做的购房报告显示,在已经有了一栋房子或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买房的澳洲人中, 有57%的人将拥有自己的房子或更早还清房贷放在首位。

在天平的另一端才是寻找心上人,生儿育女成为父母以及结婚,所占比例分别为8%和5%。

特别是Y世代的女性,优先自购房屋的意识尤为强烈。 有49%的人将购买房产作为一生的首要目标,而将生儿育女和结婚成家排在首位的比例分别为14%和5%。

西太平洋银行购房部负责人埃文斯(Melanie Evans)称,这种优先事项在生活方式中的巨大差异有几个原因。

“拥有一栋房子是一个有形的梦想,我们有一定的控制力,”她说,“拥有一个住房,让人们有强烈的认证感,并享受巨额资金的安全感。房子不仅是一个居住的地方,也是一个巨大的投资,我们把一大笔身家投入其中。”“总之,这种身份和安全感可以催动想要拥有一个家的情感。”

埃文斯认为,另一个让拥有一栋房子在生活方式中被优先考虑的原因是社会的结构正在发生变化。

根据澳洲统计局的“2012年第一季度澳洲社会趋势”的报告,在1990年至2010年间,中间年龄的男性和女性首次结婚的年龄增加。 首次做母亲的平均中间年龄也已在1990-2010年间发生了变化,从27.5岁上升至28.9岁。

“年轻、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有很大的赚钱潜力,有一个家庭是所有生活方式的人在这个阶段的一种经济实惠的选择,”埃文斯说。

26岁的机械师马修斯(Greg Matthews)就是这样的一个年轻的劳动力。 他刚刚花了350,500澳元在布里斯班西郊的Doolandella区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

他计划在12月份合同处理好后与他的女朋友搬进去住。“我一直很明智地理钱。在旅游了一段时间后,我想我应该买一栋房子,”他说,“我花了大约3年存钱付首期。我的父母也出了资帮我买。 ”

“我认为最好是现在买,利率低而且价格不错,尤其是在像Doolandella这样的地方,” 马修斯说,“还抵押贷款可能会让我无法旅游或有更大的社交生活,但这是值得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