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封城 台商忧不会很快结束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讯】泰国抗议群众明天(13日)将“封锁曼谷”展开新一波示威活动,旅泰台商担忧,已经拖了2个多月的示威活动恐怕不会这么快结束,不少人的生意已受到影响,示威活动背后可能有强大力量支持。

据中央社报导,泰国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总会长张冠昌表示,原以为示威活动很快就会结束,没想到一拖再拖。拖长的示威对经济有影响,不少台商向他抱怨生意已经受到影响,尤其旅游业冲击最大。

泰而喜旅游集团董事长陈玉姮就说,“这次旅游业不知道要关几家”,时值农历春节旺季,她的旅行社的订单至少就被取消了2/3。

已在泰国发展27年的陈玉姮担心,这几年泰国每两年就有一次大示威,未来几年可能还会如此,已积极在澳门投资餐厅生意,希望能分散风险。

张冠昌表示,泰铢兑美元汇率从之前最高29铢兑1美元已跌到33铢,影响旅泰从事进口生意的台商,贬值虽对出口有好处,但出口商也担心,经济受到政治不确定冲击。

宏泰国子公司总经理杨宏培也指出,示威活动冲击经济活动,很多人都不敢消费,这两个月的业绩就受到很大影响。

长期在泰国投资的台商了解泰国局势,但张冠昌说,泰国不稳定的政局,可能会吓跑后来想到此投资的外商。

张冠昌和陈玉姮都担心,这场示威不排除会拖到年中。

虽然抗议团体声明不会封锁机场或大众运输系统,但在局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为了安全和游兴,不少外籍游客干脆不进曼谷

反政府示威活动持续2个多月,明天的瘫痪曼谷交通封城行动,企图逼迫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tra)的看守政府下台,让2月2日的大选不能顺利举行。

抗议群众指控盈拉政府与她的兄长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贪污,民粹政策伤害国家财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