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遭大火烧毁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讯】中国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11号凌晨1点27分发生大火,蔓延全城,数百家商铺和旅店被烧毁,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当地人称,消防人员延迟救火,消防栓都没水,给救火带来困难。

凌晨1点27分,独克宗古城一家客栈餐厅发生火灾,当地消防人员半个小时后才到火灾现场,后来因煤气管爆炸引发大火到处蔓延。当地客栈老板吴女士在四方街的客栈,凌晨5点被烧光,损失数百万人民币。

当地客栈老板吴女士:“说是有一家客栈餐厅先着火,报警了,半个小时才来,煤气管爆了,黏着它那一边就全着起来了,到处蔓延,很多条街都烧了,可能是木造房子,风一吹就过去了呀,整片整片全烧了。”

由于独克宗古城建筑多为木质结构,且交通不方便,消防车辆无法进入,加上当地消防栓都没水,给救火带来不利。

当地客栈老板吴女士:“当时发现的也早,救火也救不了,也没办法,消防栓都没水,要不然怎么可能一直烧啊,人的话就没什么问题,就是损失财产比较严重。”

据了解,当地数百家商铺和客栈被烧毁,救援人员设置一条隔离带,防止大火蔓延,仅少数店家幸免。

当地客栈老板刘先生:“发生火灾了,基本上一个古城都要烧完了,我现在心情烦躁的很。”

独克宗古城,建城距今1300多年,为滇藏贸易的重要集市,也是著名的观光胜地。居民有700多户,3000多人口。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