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儿子可判死 另两位公子哥心里慌?

【新唐人2014年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报导)中共政治局前常委、中央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卷入贪腐、谋杀等丑闻被传已被正式调查,而涉嫌为周洗钱的其长子周斌,也被传即将面临司法审判,据《刑法》规定最高可判处死刑。有评论指出,周案会继续往上延烧,由此很多人似乎会很自然的想到另外两个公子,曾庆红儿子曾伟,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他们已危危可及,惶惶不可终日。

港媒:周永康儿子 卷贪污案将被起诉

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版1月10日,引述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报导说,周永康长子周斌已正式逮捕,有可能被以“贪污受贿”罪名起诉。

知情人士透露,周斌涉嫌参与在四川省及石油系统的非法交易。负责调查该案的小组增加了10名高级警官以对此案加速审讯,该小组直接向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报告案情进展。

另一名消息来源表示,周斌已经通过中间人联系了多位律师,但还没有最后定下代理律师人选。

据中国《刑法》规定,贪污罪最高可判处死刑。

报导说,至少有两位知情者证实,周永康已经于去年12月被正式拘留,各省省委书记已经接到通知。报导认为周斌被捕,可能是中共对周永康启动司法程序的关键一步。

《路透社》去年12月4日就曾报导,41岁的周斌行动受控,协助调查一起贪腐案件。

周永康案会继续往上延烧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认为,如果周斌被捕消息确认,则基本可以确定,中共当局拿下周永康已是定局,而且对于周永康的处理应该会掀起对一个集团的整肃,会涉及到非常多的人。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从目前的状况来开,周永康的家族似乎都不能幸免,周永康的儿子周斌的名字被反复的提及,这说明现任中共高层要对政敌连根拔起,由此很多人似乎会很自然的想到另外两个公子,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

林子旭认为,中共当局对周永康的打击可以被列为一个样本,这股火一定会继续往上延烧。

林子旭:“我们知道曾伟以及江绵恒的贪污情况只能是在周斌之上,我想看到周斌的境遇,曾庆红和江泽民的心里一定是非常的焦急,由此引发的后续内斗一定会更加焦灼,无奈江泽民已经大势已去,还击的手段似乎也就是只能类似于陈光游标在纽约上演的闹剧了。”

周永康儿子惊人贪腐黑幕

海外媒体早已披露,多年来,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统的影响力,在石油和政法委系统大搞权钱交易,大力促成了中石油系统、重庆和四川众多官员的升迁。

周永康曾在石油行业任职30多年,并曾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总经理。周斌利用其父周永康的影响力,在石油部门及地方上大搞权钱交易,其中包括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项目,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项目,通过国土资源部大肆倒卖土地、卖官鬻爵。

《苹果》曾报导周永康涉嫌巨大贪腐,周斌积聚了200亿人民币财富,仅在重庆取得的近400亿人民币的工程项目,其中100亿皆中饱私囊。周斌在北京一地就有18处房产,中一处豪宅,未装修就价值高达2亿人民币

之前还有报导称,周永康的儿子周斌还涉嫌介入司法案件收取钱财。在甘肃、山西、辽宁,他“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使一些难以置信的重大案件未获应有的审理。

如,最高法院有个案子是,警察用开水从头到脚的浇嫌犯致其被活活烫死,但周斌在拿到一亿元好处费后,摆平此事,涉案警官没有受到任何惩罚。

周永康的儿子周斌被曝出涉嫌受贿2,000万人民币现金,捞出了甘肃二号黑帮头目出狱,而此人涉嫌杀人,还开膛剖心。

曾庆红家产百亿

外界分析,周永康案正在收网,从四川官场到石油系、再到政法委系统的“坍塌”,周永康的幕后人物浮出水面,其中包括有石油帮的“帮主”,第一代掌门人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以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等人的腐败丑闻将为围剿周永康再添戏码。

曾庆红家族的腐败丑闻早有传出。2012年4月,曾任中共解放军军政大学副主任的军内老干部辛子陵在海外媒体对曾庆红进行实名举报说,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空手套白狼,魔术般致富的内幕。

文章披露,2006年,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从银行贷款7千万,在山西太原买了一座煤矿,然后像变魔术一样,手上有了33亿元。他又用这33亿元,买下了账本净值738.05亿元,实际价值1100亿甚至更多的山东鲁能91.6%的股权。

2010年澳洲媒体《悉尼晨锋报》就报导曾庆红儿子曾伟与妻子蒋梅在澳洲的豪宅。

报导中称这座豪宅是在2008年购买,斥资约2.5亿元人民币,是当时澳洲最昂贵的豪宅,购买豪宅之后,曾伟曾提出再花500万澳币翻新豪宅,但是被当地政府拒绝。

此外,在周永康案不断发酵之际,其“大管家”吴兵被传出事,曾庆红的侄女、曾庆淮女儿曾宝宝被揭卷入吴兵的 “中旭系”贪腐链条之中。

同时,周永康贪腐大火进一步延烧到江泽民。江泽民父子被指涉多起贪污大案,江绵恒窃国际情报捞钱。

江泽民父子涉多起贪污大案

曾庆红是江泽民时代的二号实权人物,号称江的“大内总管”,周永康及曾庆红丑闻被曝光之际,与江泽民有关的丑闻不断再次被曝光,江泽民被指被“架在火上烤”。

早前《大纪元》的文章报导指,江绵恒涉及多起贪腐大案。去年王立军事件后,报导引述接近北京高层的消息说,中纪委正在追查关于一个与江泽民、江绵恒、江泽民姨外甥吴志明等关系密切的金融贪污大案。

此案被掩盖了5、6年,也是中国证券市场惊爆金融史的第一大丑闻,涉案金额达1.2万亿。据报导,该案直接将江泽民、贾庆林、黄菊、吴志明等卷入其中。这起招沽权证案就涉及1.2万亿,约50多万中国大陆股民因此倾家荡产、血本无归。

被中国老百姓称为“中国第一贪”的江绵恒,涉及多起震惊国际的中国重大贪污要案。

《真实的江泽民》一书中指出,80年代江泽民地位不稳,便让江绵恒去美国留学、拿绿卡。1992年江泽民手握党政军大权后,让大儿子江绵恒赶快“闷声大发财”,江绵恒也“赢”得了“中国第一贪”的头衔。

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开始了他的“电信王国”生涯。江绵恒涉足上海很多重要的经济领域,很多国企落入江绵恒私囊。

2001年5月,在香港举行的“财富论坛”上,江泽民把“国家领导人”江绵恒介绍给非富即贵的国际要人,特别是跨国公司的富豪们,以扩大江氏王国的实力。果然,在中国申奥成功的第二天,江绵恒就开始与这些外国富豪们签下大笔订单。此时江绵恒已经成了中共“官商一体”的最高代表。

去年11月份,就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江绵恒已经被中纪委锁定,涉江绵恒的巨大贪腐案正在内部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