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讯】【今日加州】1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加州新预算案三大看点
专家解读加州预算: 2014年稳健发展
世界日报误导读者 法轮功要求道歉
旧金山观众:神韵是绝对的巨作

洛城市中心建“贵族学校”招国际生

LA市中心预备高中坐落于LA的市中心,学费较为昂贵,目前已经开始招生并陆续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申请书,预计将于2014年8月24日正式开学。

LA市中心预备高中创始校长兼CEO David Unruh表示,LA市中心预备高中最多可容纳300个学生,并且该学校会以小班型授课为主,师生比例会控制在1:8。课程设置不仅有自然科学,科技,工程跟数学,还会更注重艺术,社区服务跟国际领导力的培养。

AUP创始校长兼CEO David Unruh:“班级人数从三四个人到20个人不等,不会多于20个人,我们希望可以是个性化教育。”

该学校的课程设置也会包含大学预修课程跟加州大学学分认证课程。

AUP创始校长兼CEO David Unruh:“我们课程设置会符合基础的加州大学学分认证课程A到Z,和美国新通用的核心标准。所以我们会把大学预修课程跟SAT考试双管齐下,穿插在其他课程中。考虑到该校会招收很多国际学生,所以也将会设置英文语言课程。”

AUP创始校长兼CEO David Unruh:“不同于以往的单独设施英语语言机构,语言课程也会被穿插在其他课程当中。”

David也表示要拿到西部学校及学院协会的认证(WASC)还需要一段时间。

AUP创始校长兼CEO David Unruh:“所以我们将会得到(WASC)认证,但是需要一两年的时间。”

同时,学校也会安排给学生大量的实践活动。

AUP创始校长兼CEO David Unruh:“我们希望学生可以花更多的时间从事课余活动,11∼12年级的学生,我们希望它们可以在当地的商务中心跟艺术机构工作。”

对于孩子们今后的升学状况David也很乐观。

AUP创始校长兼CEO David Unruh:“我们的教职员工基本都是博士,他们都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顾问委员会成员都是来自哈佛,伯克利,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理工大学等。”

但是接受这些高等教育也是需要付出高昂的代价,这所学校一年的学费大概在4万美金左右,因为是寄宿学校,所以生活费在1∼2万之间。即便如此,该校还是收到了来自中国等许多地方的申请书。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加州新预算案三大看点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周四公布了长达200多页的2014年到2015年加州财务计划,预算总额高达1550亿美元。拨款涉及的领域广泛,今天我们主要了解一下教育、公共安全和环境方面将会受到哪些影响。

1550亿预算中的100亿将投入教育,改善学校基础设施,增加福利,保持大学学费不上涨。40亿的资金将用来帮助低收入家庭和母语不是英语的学生。

公共安全方面将投入5亿美元,用于改善监狱过度拥挤的问题、整修监狱﹔改善法院系统等。其中3.15亿将用于增加监狱床位。

预算中有149万将用于绘制地震断层地图,把容易发生地震的断层在地图上标示出来,有了这张地图,选房子可以避开地震带,远离潜在危险。

专家解读加州预算: 2014年稳健发展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针对刚出炉的2014年度加州财务预算进行了分析,并表示未来一年内美国的整体经济走势将会稳健成长。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我觉得我们2014年的经济用四个自来形容(稳健发展)”

采访的一开始经济学家俞伟雄就给了我们一个如此乐观的答案。他指出因为2013年全美就业人口增加约218万,虽仍低于经济大萧条时期的失业人口数,但进度不错并且这个数字在未来一年内还会持续攀升。

GDP大约会增长3%,失业率会下降6.5%。最重要的是,华人目前最关心的房地产问题情况也很乐观。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房屋市场的复苏,我们还是乐观的认为,房屋的价格还会持续的进行下去,但是可能没有像过去这一年这么的亮丽。”

新一年度的加州财政预算增加了8.5%,俞伟雄表示这是由于过去一年政府增加税收的结果。同时俞伟雄也分析了政府未来一年内加大投资力度的几个领域。

首先加州新财政预算增加了对高等教育跟国民教育的投资。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未来这些受到高等教育,受到很好素质教育,基础教育的州民,回来会比较有生产力跟竞争力。”

其次,加州增加16亿未雨绸缪资金。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未雨绸缪基金,我们收入增加了,所以我们提出一些,大概1%,16亿在这个基金,未来如果收入减少我们还有一笔钱可以维持日常开支。”

第三偿还110亿负债。

第四,本次的财政预算还公布了218亿的公务人员退休金提拨不足状况。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那我觉得这是一个很负责任的做法。把它提出来,这是一个很大的漏洞。”

第五,新的医疗机制会使加州增加100多万的医疗人口。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未来对长期的财政发展我们还不太清楚,但是短期来讲,因为联邦政府有补助,所以基本上,这些扩张都不太会增加我们财政的负担。”

针对洛杉矶市政府想要提供的对制片商在好莱坞从事商业活动的财政优惠政策,俞伟雄表示可以有,但一定要“合理”。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湾区社会人士抗议新预算忽视穷人

周五在圣荷西市政厅外,卫生和人类服务网络的成员们集会抗议布朗州长,在新的预算中,没有给福利和监狱足够多的拨款。请看记者发来的报导。

卫生和人类服务网络的成员们在集会上批评加州的预算考虑不周,没有更多拨款用于减少贫困。

活动发言人:“我们有着美国最大的无家可归者营地,离这里只有1英里。”

自2007年经济衰退以来,为了平衡预算,加州和联邦削减了大量福利项目,加州所受冲击最大。因为加州经济好的时候,政府制定了慷慨的福利计划。加州有全国12%的人口,可是当时接受福利津贴的加州人却占了全国的1/3。2014-15年加州预算案周三已经被媒体公布出来了,他们希望州长能够用更多的资源来帮助贫困民众。

在集会上,一名男子讲述了由于住房法案第8章,房屋变得越来越贵,自己也变得走投无路。一位墨西哥合法女移民发言说,自己在接受脑外科手术时,没有得到充分的公民福利。一名监狱权益主张者则表示,自己母亲的童年就是在监狱中度过的。

监狱酒吧经营者卡蒂•蒂格:“没有暴力、没有性侵、不严重,一半以上被关押者都是这样。实际上,那些人可以进入走出监狱的程序中。”

蒂格抗议新预算中,继续增加监狱的床位。目前加州监狱已非常拥挤,联邦最高法院命令加州到8月为止至少要释放1万名囚犯。

新唐人记者周克圣荷西采访报导

流感来势汹 加州已死七人

加州卫生官员表示,进入本季以来,加州已有七人死于流感,住院人数也高于预期。

卫生官员表示,七名死者都是65岁以下,还有另28起死亡事件病因不明,正在调查是否是由流感引起的。本季最主要的流感病毒是H1N1,受感染的以中青年人为主。

在2009年的猪流感中,全球共有15万人死亡。

亚市儿媳被刺案 公公狱中自杀

本台前日报导的洛杉矶华人聚居的亚凯迪亚公公刺死儿媳一案,再添悲剧。因刺死儿媳被关押的68岁的公公朱立(Li Zhu, 音译),8日晚在狱中自杀身亡。

这起华人家庭惨剧发生在Arcadia路900号的住宅楼中,41岁的儿媳Li Xiaolin被杀后,留下一儿一女两个孩子,一个五岁,一个两岁。

邻居透露,受害人一家是08年搬来。

受害人的公公搬到这里只有半年。

被热咖啡烫伤 洛城女子起诉麦当劳

近日,洛杉矶一女子被热咖啡烫伤,而对麦当劳提起诉讼。这与20年前一起因被麦当劳咖啡烫伤的诉讼相似。那场诉讼历时20年,最终以庭外64万美元和解。

烫伤事件发生在2012年1月12日,当时Paulette Carr开车在塞普尔维达(Sepulveda)大道的麦当劳窗口,购买咖啡时,不慎被脱落盖子的热咖啡洒在身上。

她的受伤程度和诉讼金额不明,她于本周二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提交了诉讼。

关闭半年 2号转5号高速匝道重开放

去年7月,由于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洛杉矶2号高速公路北向连接5号高速的匝道被迫关闭重建。经过不到6个月的工期,1月10日上午,翻新重建的匝道正式重新开通。

2号高速公路北向连接5号高速的匝道是开车从洛杉矶市中心北上去格伦黛尔(Glendale)的必经路段之一,这条匝道由于去年7月的严重交通事故被迫关闭了将近半年,给民众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加州运输部第7区总监Carrie Bowen:“运输汽油的卡车撞击了桥梁结构,随后卡车发生爆炸,烧毁了匝道隧道。”

随后加州运输部第7区与当地消防局联手将火扑灭。但大火烧毁了匝道的路面、下水道系统和照明系统,无法让车辆正常通过。

加州运输部第7区总监Carrie Bowen:“我们当时检查了桥梁结构是否可靠。一旦发现结构可靠,就可以重建(路面),并改善了这些结构。”

重建工程中,在加强匝道的主梁结构的基础上,主建方重新铺设了路面,设置了全新的金属防护栏,照明系统也用上了最新技术的LED光源。

加州运输部第7区总监Carrie Bowen:“从事故当天到匝道开放,只用了不到6个月时间。(工程)速度相当快。”

事故之后,管理部门反思教训,尽量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加州运输部第7区总监 Carrie Bowen:“我们与加州高速巡警以及高速公路安全理事会协作,提高卡车司机驾驶的安全性。洛杉矶市也成立委员会专门调查类似事故。”

据估算,重新建成开放的匝道总共耗资1650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世界日报误导读者 法轮功要求道歉

对于旧金山世界日报于1月7日刊登的一篇误导读者的报导,1月9日上午,旧金山湾区部分法轮功学员来到旧金山《世界日报》的报社前,向报社社长、总编递函,要求报社公开道歉。请看记者发来的报导。

针对旧金山《世界日报》在1月7日发表的的报导,法轮功学员认为,以旧金山中领馆纵火案为事由,片面采访个别亲共侨领,无视法轮功学员受中共残酷迫害,而在中领馆前十几年来持续和平的反迫害讲真相事实,不负责任的引述亲共侨领李心培等言论,含沙射影的将纵火案与法轮功学员进行关联,在华人社区起到非常坏的影响。

旧金山法轮佛法学会总协调人黄云博士还表示:“目前薄熙来、周永康、610头目李东生等迫害法轮功的责任者纷纷被抓,让那些迫害元凶们惶惶不可终日。日前陈光标借收购《纽约时报》为名,炒作13年前中共炮制的自焚伪案,妄图继续愚弄中国人与煽动仇恨,是否与这次纵火案有关将拭目以待。”

旧金山法轮佛法学会总协调人黄云博士:“当天来自旧金山湾区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在位于密尔布瑞市的《世界日报》办公室前集会,呼吁《世界日报》不要误导读者,制造仇恨。法轮功学员雨歌女士要求《世界日报》从网站上撤除该报导,向法轮功学员公开道歉。”

大陆法轮功学员雨歌:“在国内曾经有着优越工作和生活的雨歌女士,由于坚持修炼法轮功,被迫害得流离失所。”

大陆法轮功学员雨歌:“被中共警察3次绑架、非法关押将近8年,目前再次被绑架迫害的于溟的夫人马丽,要求《世界日报》不要做中共的传声筒,要真实报导。”

法轮功学员于溟的夫人马丽:“《世界日报》市场行销总监白立品接受了给社长夏训、总编辑黄美惠的函件,表示一定转达,并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唐人记者蔡迅、陈志宇密尔布瑞采访报导

南周事件周年 参与者中领馆前抗议

在《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周年之际,多名纪念事件的异议人士纷纷被抓捕。两位南周事件的参与者1月9日到洛杉矶中国领事馆前示威,要求释放所有被抓的人士。

下午2点,南周事件的参与者成秋波和朱汉强以及一些支持者来到洛杉矶中领馆前,打出横幅标语,要求释放被抓捕的事件参与者,并在互联网上发布了他们的抗议信。

曾在广州从事电脑工程业的朱汉强谈到了当时南周事件现场的情况。

异议人士朱汉强:“所有的牌我们都举着,喊口号。我们遭遇了被警察查身份证,跟国保撕打。”

成秋波说,南周事件周年之际,广州又有多名纪念南周事件的人士被警察抓捕,而他自己也被中共抓捕过多次。

异议人士成秋波:“我们还是希望国际社会关注中国的状况,要求中国政府取消新闻检查制度,给公民应有的权利。”

对中共当前的反腐,成秋波亦表达了看法。

成秋波:“所谓的反腐是洗牌,中国要真正变好,就必须取消一党专政,走向民主的制度。”

在中共越来越严厉的新闻审查制度下,今年《南方周末》的新年献词被外界评为“语调无力又无奈”。

新唐人记者张文刚、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天普空地建屋项目惹争议

天普市Lower Azusa路一块闲置四年的土地近期经五位市议员一致通过后,即将兴建74幢独立屋,然而附近居民却似乎不满意这项兴建计划。

我所在的位置就是天普市最南边Lower Azusa街9250号,紧临铁路的这块6.3英亩的空地,在不久的将来即将建设成为一片74幢独立屋的中型密度住宅区。

这块紧临罗斯密与艾尔蒙地的空地,自2009年至今一直闲置。

附近居民Michael Owen:“这儿原来是个木材厂。”

迈克尔认为这个地方距火车道太近,不适合居住。

附近居民Michael Owen:“现在每天有18趟火车通过,未来5到10年将会40到60趟,这儿要加第二个火车道,火车将双向行驶。”“主要是柴油味发散很多,人们住这儿得去闻它,这不健康。”

希碧就在马路对面的商户工作,她很担心孩子们会在铁道边玩耍。

附近商户Silbie Baghdadlian:“低品质的房屋建在这里,更多的住户让人们的生活更不安全,我不喜欢孩子们在铁道边玩。”

附近居民Joeymon Tanino:“我不喜欢这个主意,是个大错误,这里可以建城市步道,火车公园,可以让客车通过。”

附近居民Michael Owen:“我不喜欢住这儿,开发商很难卖屋。”

据悉,橙县的一家公司将负责此工程,计划建造的74幢独立屋中,有24幢三房2.5浴的相连独立屋,50幢三到四房2.5浴的不相连的独立屋,面积在1410平呎至2108平呎之间。

迈克尔认为住宅用地的增多,将使更多人到其他城市工作。

附近居民Michael Owen:“这个城市没有足够的工业用地,全城只有50英亩,现在拿走这10亩,只有40亩的工业用地了。”“天普市只有少于2%的工业用地,主要是住宅,所有人都得工作。”

洛杉矶天普市有居民大约3万5千名,亚裔人口接近60%,华裔人口近50%。这几年天普市的房价一直上涨。

新唐人记者尉然杨阳洛杉矶报导

揭秘美国演员工会奖杯制作

1月18日即将在洛杉矶颁发的美国演员工会奖,是被视为奥斯卡三大风向球的奖项之一。先带大家去看看演员工会奖奖杯的制作过程。

我现在手上捧着的奖杯是很多大明星梦寐以求的美国演员工会奖,今天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制作过程。

打开窑门,把模具一一取出。现场模具师傅个个身穿银色隔热装,小心翼翼把高温的石膏模具整齐摆放后,再来就是把加热成液体的青铜倒进模形中,接着再用吹风机加速冷却定型。等敲碎石膏模具的就可以看到雕像了。

看起来好像跟其他膜注雕像没什么不同,但是制作雕像的师傅却表示,这种精密铸造雕像的方法,源自于五千年的印度的精密脱蜡法。

伯班克美术铸造厂经理Angel Meza:“制作每一个复制品,通常需要大约20个小时。我们从硅橡胶模具开始,就像我手里拿着的这个。这个机硅橡胶模具可以让我重现艺术家们20-22年前的原作。”

先用硅胶膜制作腊形,再用石膏包附腊模型,待石膏凝固后,经高温加热腊型就可以直接溶出膜喔。

成形的石膏模就可以直接灌入高温的液态青铜,制作成型的铸像啰!但可别以为只有这样就结束拉!等敲碎石膏后,还需要经过加温上色,加工师傅必须利用化学药剂慢慢逐层上色,最后才会形成我们看到的雕像。

精密铸造的过程,让今年获得提名并受邀致现场观看,奖杯制造过程的演员们惊叹不已。
电视剧副总统演员马特•瓦兹(Matt Walsh):“这真酷的。我们也是刚刚才看到奖像制造过程,非常令人兴奋。”

让不管会不会获奖,奖杯出炉,当然要先来跟它合照一下!

绝命毒师演员拉维尔•克劳福德:“我感到兴奋的是,他们真的花时间制作这些奖像,并且他们不是塑料做的。是真正的。我的意思是,好像那奖像至少重约15磅。令人难以置信。”

伯班克美术铸造厂,自1995年接手铸造至今,已经打造了八百三十二个美国演员工会奖杯。
每个奖杯高十二英寸,重十二磅,杯座则是黑色大理石。

杯底还刻上独一无二的编码,让每个奖杯专属于获奖者。

电视剧副总统演员马特•瓦兹(Matt Walsh):“我想说谢谢你们的提名。这个奖项实际上对我很特殊,因为知道演员们知道什么是演技,所以他们认同到你的工作,我觉得这是真正荣誉。我感到非常荣幸。”

美国演员工会奖奖项自1995年开始颁发,表彰电影与电视节目表现杰出的演艺人员。

奖项的入围会根据随机的4200名会员决定,颁奖典礼将在一月十八日举行。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洛杉矶采访报导

旧金山观众:看神韵感觉就像置身天堂

旧金山的演出持续升温,让许多慕名已久的旧金山湾区民众终于如愿以偿。来自湾区各界的观众带着满意的心情和分享了他们的感受。来看报导。

工程总顾问James Helmer 说:“非常鼓舞人心,非常漂亮,演出散发出正的能量。”

旧金山中学校长秘书Felicitas Buita表示:“如果你错过了这个机会,就像你错过生活中一部分一样。”

Dance Elite Rockland芭蕾舞舞蹈学校学生Devon Blowers表示:“我现在就想学习和练习舞蹈。”

帽店老板Peggy Purcell:“我爱神韵。”

这是看完周三神韵在旧金山的演出后,走出剧院的观众们最大的感受。那么是什么带给他们如此巨大的震撼呢?

旧金山中学校长秘书Felicitas Buita表示:“看起来似乎我身在它方,我感觉就像置身于天堂,非常漂亮,这真是一个绝好的体验,在我来看演出前,我就已激动不已,因为去年我们就试图要来看,结果票已卖完了,没办法买到票。所以今年我们一看到广告,就迫不及待,我真是太想看这个演出了。”

工程总顾问James Helmer:“这场演出是绝对的巨作,真的提升了我们的心和精神境界,我们非常喜欢它的音乐,还有歌唱家,舞蹈演员,及音乐家们的表演,这是一份给文化的献礼,我们很高兴今天能来到这里看这场演出。”

芭蕾舞蹈学校学生Devon Blowers:“当他们在台上旋转和翻腾时,你能看出动作的难度,因为实在是令人目不暇接,作为一名舞蹈演员的我能看出来,我想观众也许还意识不到,这些舞蹈演员们所下的苦功,但我可以肯定的体会到,还有他们细小的脚上动作真的很酷。”

帽店老板Peggy Purcell:“这是一切的完美结合,就像看万花筒一样,我们坐在三楼阳台上,俯看整个壮观的柔美舞姿的流动,这是一种绝妙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国舞的方式,表演中舞蹈精美,歌声气势恢宏,现在我知道了芭蕾舞演员Baryshnikov是怎么学会他的跳跃动作的,原来它们源自中国古典舞。”

神韵的节目带给观众方方面面,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看完演出后,他们希望回去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新唐人记者韩宁、韩毅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