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收高 年来首次周线收红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讯】开年来首次欧洲股市走高收红,市场投资人评估美国最新公布12月失业率意外下滑,聘雇减缓的就业数据。在德国失业率和美国民间就业数据优于预估下,这项指数本周计涨0.7%,而道琼欧洲600指数收盘涨0.5%,报329.95点。

据中央社报导,巴黎Ofi Gestion Privee基金经理人波塔(Jacques Porta)指出:“投资人想看到美国经济复苏,但不是太多。投资人固然心领失业率下滑,但同时如果就业数据持续疲软,可能意味着联准会(Fed)不会加速减码量化宽松。”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12月失业率意外降至6.7%,改写2008年10月以来低点,主要因更多民众脱离劳动力。最新数据也显示,12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增加7.4万人,比彭博社调查中最悲观的预估值还少,也远逊于前月经修正后增加24.1万人的表现。彭博社调查90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增加19.7万人。

西欧18个股市计有15个上扬,英国FTSE 100指数收盘48.60点或0.73%,报6739.94点,法国CAC 40指数收盘涨25.46点或0.60%,报4250.60点,德国DAX指数收盘涨51.63点,或0.55%,报9473.24点。

Swatch集团(Swatch Group AG)收盘劲扬3.6%,报569瑞郎,改写11个月来最大涨幅,因这家公司预测今年“成长强而有力”。

麦德龙集团(Metro AG)收盘涨2.8%,报34.95欧元,因这家零售商的最大股东可能力促公司出售部分事业的报导稍后遭否认。

步朗德公司(Brenntag)下跌2.4%报126.70欧元,因瑞士银行集团(UBS AG)下调这家公司股票的投资等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