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 1月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讯】【今日加州】 1月9日完整版

提要
加州州长新财务计划 重教育要还债
洛城穷区纳入总统计划 获资5亿
“加州全保”大解析之二
《大爆炸》《贤妻》获人民选择奖
洛城市中心建“贵族学校”招国际生

加州州长新财务计划 重教育要还债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原计划于本周五公布厚达271页、2014到2015年的加州财务计划,但因为资料外泄被迫提前一天面世。

在这个牵涉一千五百五十亿美金的计划中,一般支出会增加8%,达到近一千零七十亿,其中一大部分会拨款给学校及社区大学。

本次计划重点包括:

投入一百亿到学校教育,维持大学学费不变﹔ 偿还一百一十亿的债务,以及投入五亿到改善治安等等。

加州州长Jerry Brown:“我们会花钱保护大众安全,扩充监狱容量,回应法院命令,和投资囚犯改造计划。”

部分金额会用来支付加州全保的相关费用。加州政府也将保留十六亿的预备金以应付不时之需。

有居民希望加州能提供免费的幼儿学前教育,州长表示人们的欲望太多了。

加州州长Jerry Brown:“先有欲望,然后欲望变成需要,需要变成权力,权力变成法律,然后就被告了。”

但他会放手让各地学区董事会决定如何使用这次新增的经费。

他也大力支持兴建加州高速铁路,加州州长Jerry Brown:“这个子弹列车会联络南北东西,让加州居民更紧密连结。”

他也要扩充地区铁路。

加州州长Jerry Brown:“我的计划不光是高速抵达北加,也会在南加铁路投资超过十亿,北加也是。”

他担心洛杉矶市长加西堤想给影视工业提供的优惠待遇,会演变成恶性竞争。

加州州长Jerry Brown:“会变成州际较劲,但我对影视业很忠忱,好莱坞是加州的代名词,我们当然希望能在此保留越多电影制作越好。”

他认为加州的税收已经够重。

加州州长Jerry Brown“我认为我们要量入为出,因为税收盈余可无限制增加,可以想办法到处课税,但你一旦这样做,就会发现花费更多,变成恶性循环。”

加州政府预计,到六月底时,会有四十二亿的盈余,而他在2011年上任时,面对的赤字为二百六十六亿。州长指出,他身负重任,目前虽有些许盈余,善用智慧和保守开支应该是常态。

这份计划必须在六月十五日以前在议会通过,才能在七月一日生效成法律。州长计划近日到圣地亚哥继续推广说明他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洛城穷区纳入总统计划 获资5亿

作为欧巴马总统消除贫困计划的一部分,联邦政府在全美选定了5个城市的低收入地区进行政策性扶持,并将其叫做“希望地区”。洛杉矶的匹克联合社区等区域成为“希望地区”之一,最多可获5亿资助资金。

记者目前所在的地方就是被称作“希望地区”之一的洛杉矶匹克联合社区,这里地处洛杉矶市中心,却是一个贫困地区,也是洛杉矶中心城区市容市貌相对“脏乱差”的地区之一。

作为低收入移民聚集的地区,匹克联合社区(Pico-Union)与邻近的韦斯特莱克(Westlake)、韩国城(Koreatown)和东好莱坞 (East Hollywood)一起,曾经被市长加西提(Eric Garcetti)称作“最艰难、最具挑战性的地区。”这些区域在过去数十年间保持了一定发展和改善,但对比洛杉矶的其他地区还是显得发展步伐太慢。

洛杉矶匹克联合社区居民Bernard Hoyos:“15年前,这个社区是洛杉矶市最差的区域之一。我在这里长大,在这里学习。但现在我觉得情况变的越来越好。”

霍约斯先生在匹克联合社区居住了三十年,对于造成社区收入低的原因,他有自己的看法。

洛杉矶匹克联合社区居民Bernard Hoyos:“导致贫困的原因是到处是犯罪,社区里暴力事件到处可见。”

根据欧巴马总统的消除贫困计划,将在未来十年内对该地区实行减免税收、改善教育、增加就业机会以及加强公共卫生与安全的措施。除政策性扶持之外,联邦政府的资金扶持可能高达5亿美元。尽管如此,但社区居民却更加担心原本低廉的物价会因此而上涨,对他们的生活造成负担。

洛杉矶匹克联合社区居民Bernard Hoyos:“所有的价格,房屋价格、租房价格、汽油价格,所有价格都会上涨。这里有很多居民的收入都不高。”

有专家认为,消除贫困地区的计划从1933年罗斯福总统时代就已经开始,后来几任总统如甘迺迪、理根、老布希和柯林顿都提出过类似计划。欧巴马总统的“希望地区”最终效果如何,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洛杉矶市长加西提于1月9日星期四当天赴华盛顿与欧巴马总统面谈“希望地区”的具体事项。后续情况本台将继续予以关注。

新唐人记者萧可、薛文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美西南大陆移民 赴台观光人数攀升

随着台湾和中国大陆两岸开放及交流频繁,大陆游客赴台湾的人数逐年增加,甚至旅居美国的大陆移民赴台观光人数也呈上升趋势。

据统计,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核发给旅美大陆游客的证件数,2009年455件;2010年535件;2011年828件;2012年1070件;2013年1265件。这些旅居美国的大陆人士来自南加州、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他们去台湾参加跨年活动、参观台北101摩天大楼及品尝台湾美食。

洛城威尔希尔地区 货车成盗贼目标

洛城警局提醒民众,最近窃贼盯上了老旧货车里的工具。过去一个月,威尔希尔地区(Wilshire Division)南部一些地方的老旧货车被盗事件频繁发生。

被盗货车的一个共同点都是工人用货车,比如粉刷工、水管工、园丁,他们常把工具锁在车里,至今,只有一辆被盗工具已找回。受害人多在西班牙语社区。

人们应该注意:

车不用时,把车熄火。

把车停在安全或明亮处。

确保车安全上锁,不要把备用钥匙留在车内。

使用高品质的方向盘锁。

圣塔安娜民宅起火 电子故障所致?

据橙县消防队长表示,1月8日圣塔安娜起火原因初步判定为个人使用的电子设备故障而引起的。Farmer Insurance正在对起火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估计房子整体框架修缮需要25万美金,内部装饰如沙发,冰箱等需要12万5千美元。

蒙特利公园一男子被枪杀

洛县警局称,1月8日下午2:00左右,一男子在洛杉矶蒙特利公园被枪杀,枪杀事由不明。事发地点在Hellman东路700号。洛县验尸办公室(the Los Angeles County coroner’s office)尚未公布死者身份。报告称,自2007年1月,蒙特利公园已发生15起谋杀案。

洛城市中心建“贵族学校”招国际生

LA市中心预备高中坐落于LA的市中心,学费较为昂贵,目前已经开始招生并陆续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申请书,预计将于2014年8月24日正式开学。

LA市中心预备高中创始校长兼CEO David Unruh表示,LA市中心预备高中最多可容纳300个学生,并且该学校会以小班型授课为主,师生比例会控制在1:8。课程设置不仅有自然科学,科技,工程跟数学,还会更注重艺术,社区服务跟国际领导力的培养。

AUP创始校长兼CEO David Unruh:“班级人数从三四个人到20个人不等,不会多于20个人,我们希望可以是个性化教育。”

该学校的课程设置也会包含大学预修课程跟加州大学学分认证课程。

AUP创始校长兼CEO David Unruh:“我们课程设置会符合基础的加州大学学分认证课程A到Z,和美国新通用的核心标准。所以我们会把大学预修课程跟SAT考试双管齐下,穿插在其他课程中。考虑到该校会招收很多国际学生,所以也将会设置英文语言课程。”

AUP创始校长兼CEO David Unruh:“不同于以往的单独设施英语语言机构,语言课程也会被穿插在其他课程当中。”

David也表示要拿到西部学校及学院协会的认证(WASC)还需要一段时间。

AUP创始校长兼CEO David Unruh:“所以我们将会得到(WASC)认证,但是需要一两年的时间。”

同时,学校也会安排给学生大量的实践活动。

AUP创始校长兼CEO David Unruh:“我们希望学生可以花更多的时间从事课余活动,11∼12年级的学生,我们希望它们可以在当地的商务中心跟艺术机构工作。”

对于孩子们今后的升学状况David也很乐观。

AUP创始校长兼CEO David Unruh:“我们的教职员工基本都是博士,他们都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顾问委员会成员都是来自哈佛,伯克利,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理工大学等。”

但是接受这些高等教育也是需要付出高昂的代价,这所学校一年的学费大概在4万美金左右,因为是寄宿学校,所以生活费在1∼2万之间。即便如此,该校还是收到了来自中国等许多地方的申请书。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硅谷国际车展开幕 电动车依然瞩目

硅谷国际车展周四在圣荷西的McEnery Convention Center开幕,包括:通用、福特、丰田等在内的厂商参展,展出了大量的现在销售的和2015年车款,其中丰田和福特披露了新的全电动车和油电混合车。请看记者发来的报导。

世界各大品牌车厂在2014硅谷国际车展上展示了他们的新车款,其中,全电动车依然备受瞩目,特斯拉的成功更在加州推动了这种趋势。丰田汽车展示了全电动RAV4 EV的实体剖面图,让观众了解电动车的内部结构。

丰田产品专家艾比•威廉姆斯:“那是非常方便的,只要是可以插上充电的任何车,都能使用加州共享车道,你可以从政府获得补助,不同于税收抵免。”

加州是最适合购买电动车的地方之一,因为它有全国近1/5的电动车充电站,约有4千个。不过,对于大多数美国消费者来说,特别是没有什么充电站的州,全电动车仍然是不切实际和昂贵的。

除了充满电后可续航76英里的Focus Electric,福特还展示了充电式混合动力Fusion和C-Max,用纯电力可行驶20英里。人们希望随着这些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普及,能建更多的充电站,这样电动车充电就更方便了。

福特业务发展专家罗布•路易塞尔:“我们给客户提供的最巧妙的事情,是一个Android和iPhone应用程序,准确地告诉驾驶员最近的充电站在哪里。”

他还说福特正在开发用太阳能充电的概念车。

新唐人记者周克圣荷西采访报导

“加州全保”大解析之二

“加州全保”第一集中,我们为嘉宾老王介绍了加州全保的概况。在今天的第二集中,我们将为老王介绍如何购买加州全保。

老王:你好,主持人。上集你们介绍了加州全保的概况后,我自己上加州全保网看了一下,操作申请都是英文的啊,虽然上面有个中文选项,也只是个中文介绍,英文不好,不敢乱点。

尉然:你好,老王。有几种方式可以申请加州全保,我先介绍一下想要自己申请的主要方式。刚才您说的是一种,就是自己上coveredca.com加州全保网申请,进到页面后,直接点选start here开始按步骤申请。但是确实现在网站是英文,所以对你来说不太方便。我建议你用另外一种方式。你还可以拨打加州全保800-300-1506的客服专线电话申请,英文不好的朋友要记住,你可以要求提供中文翻译服务。另外,你可以邮寄您的联络方式到加州全保(地址),将会有讲中文的人员与你联络、并引导你如何申请加州全保。

老王:哦,有中文服务,对我这样英文不好的人会很方便,有没有更便捷的方式呢。

尉然:你可以在加州全保网coveredca.com上,选择“find help near you”,输入您的邮编区号及语言就能找到靠近您的加州全保认证注册员协助您申请,洛杉矶有很多加州全保认证注册员提供中文协助,并且申请协助是免费的。再就是,你也可以联络保险经纪人帮助你申请加州全保,记住一定要寻找经过联邦和州政府授权的保险经纪人,在你没有最终购买加州全保之前,你不需要支付保险经纪人费用。

老王:那加州全保中有没有免费项目呢?

尉然:加州全保是经由联邦补助,加州自设的健保交易市场,需要每位元条件内的民众根据自身条件购买保险品种,各类保险中除了体检专案外,没有免费,但符合不同条件的申请者会有一定的补助,而符合限定条件内的低收入者可以申请白卡。如果您不清楚您的情况是该申请白卡还是加州全保,我们咨询了亚太社区医疗中心,他们的中文专员会免费为您审核资格并协助申请。

老王:免费的中文咨询帮助,那太好了。还有,像那些目前没身份的朋友,他们可以申请加州全保吗?

尉然:这个问题,正好我们咨询了亚太社区医疗中心的服务协调专员,来听听她是怎么回答的。

亚太社区医疗中心协调专员陈佩琳:“没有身份的民众不符合申请白卡及加州全保的资格,亚太社区医疗中心也有提供低收费医疗服务计划给没有保险的民众,例如身体检查、慢性病诊断治疗、家庭计划、子宫颈癌及乳癌筛检等。对于一些没有身份或者是非常的民众,他们是无法申请的,但是如果说他们有小孩子的公民的话,父母亲可以透过加州全保或者是白卡的服务帮他们的公民小孩申请。像例如有些人,他们是拿学生签证到这边念书,或者是他们是拿旅游签证到这边念书的话,基本上他们都是合法居住在加州的人民,他们可以申请加州全保,但是因为他们过去一年他们是无法报税的,所以即使是他们透过加州全保去买保险的话,他们是要付全额的,是没有联邦补助的。”

老王:哦,我知道了。那我现在对如何购买到加州全保有了个概括性的了解了,再下一步就是怎么拥有一份适合我自己的医疗保险了。

尉然:是啊,无论从保费上或是从医疗保护程度上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医疗保险,这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每个人都要好好的研究一下。也许我们可以下一次讨论这个问题?怎么样?老王。

老王:好啊。那我们下次见吧。

尉然:好的,下次见。

Loehmann’s停业 南加七分店清仓甩卖

有90多年历史的零售商店Leohmann’s宣布于1月9日开始打折清理库存,并关闭南加州七个城市的分店,将会有250多个就业职位受到影响。

Leohmann’s即将被关闭的7个分店分别位于长滩市,比佛利,科斯塔梅萨(Costa Mesa),尔湾,泥古湖(Laguna Niguel),瑞西达(Reseda),圣地亚哥。

Leohmann’s公司表示,共有价值6500万的商品将进行清仓处理,具体打折情况适各地区状况而定,名牌服装也将打折,所有的分店将在3月底关门。

《大爆炸》《贤妻》获人民选择奖

第40届人民选择奖名单公布,电视方面,艾伦•狄珍妮获得了她第14个人民选择奖奖杯。《生活大爆炸》,《灵书妙探》,也称《傲骨贤妻》的《律政巾帼》等电视剧都有不俗的电视奖斩获。请看报导。

艾伦•狄珍妮(Ellen DeGeneres)获得了最受欢迎日间节目主持人奖。这是她第14次获得人民选择奖。她也将主持奥斯卡颁奖晚会。

马特•理勃兰 (Matt LeBlanc):“生活大爆炸”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获得最受欢迎电视喜剧奖,该电视剧女主角凯莉•库柯(Kaley Cuoco)获得最受欢迎电视喜剧女主角奖。

演员 昆瑙•内亚(KUNAL NAYYAR):“剧迷们,你们不知道这对我们来讲多重要,你无法想像。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我们太爱你们了。”

不过最受欢迎电视喜剧男演员的奖项则被《欢乐合唱团》的男主角23岁的克里斯•柯尔弗(Chris Colfer)夺得。

克里斯•柯尔弗:“粉丝使我能够做那些想做的事情。”

《灵书妙探》(Castle)获得最受欢迎电视罪案剧奖,该电视剧女主角斯坦娜•卡蒂克(Stana Katic)获得最佳电视喜剧女主角奖。

玛格•海根柏格(Marg Helgenberger ):“律政巾帼”

《律政巾帼》(The Good Wife)得最受欢迎剧情电视剧奖。该剧的男主角乔西•查尔斯(Josh Charles)获得最后欢迎剧情电视男主角奖。

歌手兼演员露西•海尔(Lucy Hale)因在《美少女的谎言》(Pretty Little Liars)中的表现获得最受欢迎有线电视剧女主角。

露西•海尔:“现在的我不是一个电视剧角色,不是隐藏在电视摄像机后面,或者戏服里面,我就是露西,人们终于有机会了解我本人,看到我的时尚品味主义。”

伊恩•桑莫哈德(Ian Somerhalder) 和妮娜•杜波夫(Nina Dobrev) 在《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s Diary)中饰演的情侣戴蒙和伊莱娜获得荧屏感情奖。

喜剧演员兼日间节目《奎恩•拉提法秀》主持人奎恩•拉提法(Queen Latifah)获得最受欢迎新脱口秀主持人。

和罗宾•威廉姆斯(Robin Williams)主演《疯狂广告人》(The Crazy Ones)的莎拉•米歇尔•盖拉(Sarah Michelle Gellar)获得最受欢迎新剧女主角奖。

第40届人民选择奖一共颁发了25项电视奖。人民选择奖是由影视和音乐粉丝通过网路投票而产生,它反映了美国年轻人中的最新流行趋势。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华人盛赞神韵:皇帝才能看的演出

明晚,美国神韵艺术团即将带着2014年全新的节目,再次亮相世界最大的艺术表演中心之一纽约林肯中心,经历7年的全球巡回演出,神韵晚会已在全世界拥有大批忠实粉丝,还有大陆民众组团观赏神韵,有人激动的表示,神韵是只有古代帝王才能看到的演出,我们来看看记者的报导。

过去七年来,神韵晚会已经在世界各地掀起一股“中华文化热潮”,也将影响力辐射到了中国大陆。

神韵国际推广公司市场部主管品逸:“有一些大陆民众,也千里迢迢跑来林肯中心看神韵。”

台湾资深媒体记者唐浩:“我们都看到有很多国内的民众,他们专程组团来看神韵。其中也包括很多的中共官员。曾经有旅馆的业者跟我们透露说,有一天,他的旅馆里住满了中国人,他们都是来看神韵的。”

神韵晚会以各项顶级的艺术元素,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回顾历朝各代的经典辉煌,让观众叹为观止。

台湾资深媒体记者唐浩:“我们在采访国内来的观众的时候,他们都说,神韵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这是古代皇帝才能看到的演出。他们认为这真的是全球华人的骄傲。”

神韵的世界巡演已经进入第8个年头,全球各地的许多观众早已成为神韵的忠实粉丝。

神韵国际推广公司市场部主管品逸:“有些观众说他们每年全家大小都会来看神韵,就变成他们全家新年的一个传统了。”

有些观众曾经与神韵晚会失之交臂,终于在去年如愿以偿。

神韵国际推广公司市场部主管品逸:“有一个观众说,我等了5年,终于等到神韵了。”

明天晚上,神韵艺术团即将莅临纽约林肯中心,连续演出10场。售票单位表示,神韵的预售票房相当火热。

品逸:“这个礼拜五、六、日的演出,基本上已经满场了。”

售票单位强调,神韵的票房相当抢手,每年都有许多观众因为买不到票而错失机会。因此,想观赏今年神韵演出的观众,得赶紧行动了。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大闹天宫》预告首播 甄子丹挑战难度

由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等众明星打造的贺岁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将于1月30日正式在香港上映。甄子丹日前出席预告片首播时表示,拍孙悟空这个角色非常辛苦,甚至下次都不敢再演了。

甄子丹与导演郑保瑞出席《大闹天宫》宣传活动,并首度播出神魔决战预告片,在片中饰演孙悟空的子丹,首次看预告片觉得很震撼,但就大叫拍戏辛苦,每天都要花上5到6小时化妆。

香港明星甄子丹:“总共加起来有一千个小时用在化妆上,化完妆,满脸是妆,还要身穿盔甲的压力,在这样的状态下,完成每一个镜头是很痛苦的。”

他甚至不想再演孙悟空。

香港明星甄子丹:“最好不要,太辛苦,演员拍戏辛苦是应该,但拍这部戏消耗体力,身心折磨都太大。”

导演郑保瑞这么诠释孙悟空的角色。

香港导演郑保瑞:“孙悟空怎样从一个金石爆出来,天真无邪的人,怎样一步步地走过来,他犯过很多错,但这个孙悟空不断修正自己,不停地去改过,令自己变成将来可以去承担伟大的责任。”

取材于中国神话巨著的《大闹天宫》,共耗资6亿制作费拍摄,亦是首部3D拍摄的神话大片,当中用上华人电影前所未见的特技表演,令人期待。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