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纽约闹剧 官媒诡异噤声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讯】中国大陆富商陈光标,1月7号带着天安门自焚伪案中的陈果母女高调现身纽约,宣称将出资帮助她们整容,事发三天后,中共官方媒体仍然不同寻常的保持噤声,同时有最新消息指出,中共国信办要求全网删除对这一事件的报导,令这出闹剧更添疑云。

陈光标高调召开记者会,陈果母女宛如背稿式地复述中共官方对法轮功的抹黑宣传,不料多家媒体记者纷纷质疑自焚事件的疑点。

而向外媒散发名片,自称“十大善人”的陈光标,也又一次被质疑,是为善,还是伪善。

陈破空:“这样的炒作是三重侮辱。一重是对受害人本身的侮辱,把受害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来亮相﹔第二重是对美国的侮辱,把这种当初中共制造的假自焚案,拿到 美国来﹔另外倒过来,他也是对现(任)中国政府的羞辱,对现政府的一个挑战。当初中国(江泽民)政府制造了这么一个事情,现在又被陈光标拿出来炒作成一个话题。”

1月8号,大陆腾讯网率先发表了对这场记者会的报导,但很快又将报导删除。21世纪网等媒体,也纷纷将转载腾讯的消息下架。中国数字时代随后曝光一项内幕消息指出,原来是中共国信办下令,全网查删相关报导。

温云超:“在我看来,这个禁令真实程度应该是相当高,合乎我对中国整个新闻审查体系的了解。并且,腾讯本身并没有时政新闻的采访权,所以国信办要求全网删除这篇文章,我觉得非常可信。在中国话题里头,六四和法轮功都是不能碰触的话题。”

其实早在记者会前,陈光标就对媒体说,这次他只邀请了74家国际媒体,就是希望制造舆论上的出口转内销。却怎料,会后大陆媒体不接招。有观点认为,这是否说明,官方并不乐见陈光标再拿自焚伪案炒作,此举纯属个人行为?

横河:“这个事情不可能是个人事件。有两个因素,第一个,作为陈光标个人来说,他可以炒作的热点很多,他完全没有必要去炒作这件十多年前的事情﹔第二点 是,这两个人从2001年“自焚”发生以来,到现在为止,是被严格看管。被封在国内的人不知道有多少,怎么会让这两个人办完签证以后出国来?按中共的系统 来说,至少也得是中央610办公室批准,才有可能让她们出国。”

大陆媒体曾揭露,陈光标白手起家,无利不往,靠积累人脉、伪慈善、加高调炒作,一路走高。那么这一次,他究竟是操错盘,还是另有原因?

横河:“迫害法轮功14年已经培养出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利益集团,这个利益集团会不断制造事端。”

陈破空:“他背后的势力说小一点是周永康的残余势力在作祟,大一点可能是江泽民的势力可能在动手脚。”

在大陆晒出16吨百元大钞还不够,陈光标也把高调行事的风格带到国外,不过却让外媒嘲讽,“让人想起中国人为何不信任慈善家”。

陈光标这趟喧嚣的行程,到底还要卖什么药,外界也都在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