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开来和周永康的隐私 被中共“处级首富”曝光

【新唐人2014年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在中共当局对其抓而不宣的同时,另一方面不时传出因波及周案,不断有人落马的消息。近日,有消息披露,被称为“处级首富”的广西区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刘礼宁,曾向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和周永康行贿逾8千万元。

“处级首富”刘礼宁40亿财富受查

香港《东方日报》引述报导称,2011年11月,广西区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刘礼宁因财富被舆论质疑,引起有关部门关注并被调查。为此,刘礼宁通过薄熙来妻子谷开来向周永康行贿求助。

当时的谷开来,正为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多方谋求包庇、极需用款的特殊时期。于是谷开来指定一家公司,让刘礼宁以预付方式签订一份贸易合同,并向该公司付款8千3百万元。

报导还披露,谷开来将这笔款项的大部分资金转交周永康,于是周永康指示政法系统和当地纪委停止调查刘礼宁。

据悉,刘礼宁是公务员身份,仅属处级官员,但拥数十家私营企业,资产达40亿元,被称中国“处级首富”。

然而,刘礼宁并非是涉及周案的唯一富豪。

国腾神秘美女亿万富豪涉周案被带走

背景神秘的四川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何燕,去年7月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根据《新京报》报导,该报记者从成都当地两位官员和一位国腾电子前中层获得消息称,何燕已于6月下旬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被一同带走的还有她的弟弟。

国腾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从何燕家人处获知,何燕因个人涉嫌非法经营正在接受湖北省宜昌市公安机关调查,目前尚未能与何燕女士取得联系。

何燕,出生于1961年,大学本科学历,电子科技大学兼职教授,曾上榜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因为起家迅速,背景神秘,曾被举报侵占国有资产起家。

2003年《21世纪经济报道》曾刊发《《何然=何燕:一个女亿万富豪的神秘诞生》,披露她的发家史。

当时的举报称,何燕能够一跃成为亿万富翁和她掌控下的国有企业资产有莫大关系。当时成都国腾通讯有限公司四大股东之一商地置业向公安部举报。

此后,公安部曾委托四川省公安厅,专门对国腾是否涉嫌侵占国有资产进行调查,最终由成都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写成的调查报告认为,“从现有证据看,何燕、莫晓宇等人没有非法侵占国有资产涉嫌犯罪的问题”,不存在国有资产流失情况,不予立案。

报导称,据说何燕案和原四川省常委、省委秘书长,退居二线,担任省文联主席的周永康大秘书郭永祥被中纪委双规,这一系列调查有关。

卷周永康亲信李东生案 富豪丁明山被逮

香港《苹果日》日前披露,55岁的中国华力控股集团董事长、身家逾250亿元台币的中国富豪丁明山,因与“610”头子李东生及周永康养子孔涛一同贪腐已经被拘捕。

据悉,中国华力控股集团旗下有房地产、旅游、能源等行业,该集团的董事长丁明山担任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门头沟区政协常委、工商联副主席等职务,媒体曾报导他对女星出手大方。

另有报导称,孔涛已在去年12月29日遭拘捕。报导指孔涛对外身份是北京亚洲大酒店董事长、全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但实际是中国情报头子,曾在2012年重庆市公安局前局长王立军叛逃事件中说服王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