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恶党争 美独立选民成主流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讯】8日,美国盖洛普(Gallup)民意测验中心公布了一项民调结果,超过四成美国民众认为政治上属于独立派,这个比例创下新高。

据中央社报导,这项民调结果是于2013年内,对超过1万8000名成年受访者,进行的数次电话访问获得的。

根据盖洛普(Gallup)民调2013年的综合调查数字,42%的美国民众认为政治上无党无派,这是相同民调进行25年来的最高数字。这显示,美国民众与政治保持距离的趋势明显。

另外,25%的受访者认为属共和党,创下新低;民主党为31%,4年来维持不变,但2008年调查为36%,民主党仍下滑5个百分点。

而盖洛普过去3年中的相同民调均显示,超过四成民众选择无党派。

盖洛普认为,2013年为非选举年,民众政治态度倾向非党派属正常现象。

盖洛普分析,美国社会对民主共和两党与国会印象普遍不佳,对政府信心偏低,可能是近年来高比例的美国人认定自己属于独立派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