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亲信升任兰州副司令

【新唐人2014年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继去年年底中共中央军委高级将领的集中变动之后,最新消息显示,胡锦涛亲信、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军长许林平与张建胜一起升任兰州军区副司令员。

据甘肃卫视报导,1月2日,兰州军区举行晋升少将军衔仪式,由军区司令员刘粤军主持,许林平、张建胜分别以军区副司令员身份出席。

官方简历显示,许林平生于1957年,1972年入伍,2007年7月被授少将军衔,并于年底出任65集团军军长,驻守河北省张家口。2011年12月,调任同属北京军区的38集团军任军长。目前是中共第18届中央候补委员。

驻守于北京的第38集团军,代号为“66393”部队,曾参与过韩战;38军还曾参与1989年天安门事件的“清场行动”,负责开拓军人进入天安门广场最主要的一条路线,是最先向民众开枪、杀人最多的部队。其中八名官兵因屠杀百姓,被中共中央军委授予“共和国卫士”称号。目前38军据称士兵约有86000人。

据香港《东方日报》日前报导,去年3月,38军曾挫败周永康发起的一场“叛乱”。

去年薄熙来被免除职务并受控制之后,3月19日,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调动京城部分武警,突然包围中纪委。中共高层怀疑周试图发动“政变”以解救薄熙来。驻守河北的38军被连夜急调进城,挫败了周的阴谋。之后,周永康的中央政法委及武警部队指挥权被要求提前移交给时任公安部部长的孟建柱。

香港《前哨》杂志也曾报导3月19日的北京政变。其中披露,3月15日,胡锦涛免去38军原军长王西欣的职务,换由胡的亲信许林平少将出任。王西欣改任国防大学副校长。

3月19日夜间,新上任的许林平调遣38军士兵进入北京市中心。目击者称,天安门广场和府右街上有大批士兵和装甲运兵车。

38军与武警在中央领导人的办公区对峙,有士兵高喊:“我们是胡主席派来控制政变基地、抓捕政变领导人的!”武警则回应说:“如果你们攻击国家部委重地,你们就是叛军。立即撤退,否则我们会毫不留情的消灭你们!”武警还警告性的对空开枪,当时北京市中心都能听到枪声,但最终武警被军方制服。

至于此次与许林平一同获得晋升的张建胜少将,公开信息不多。报导显示,2011年底,南疆军区原司令员郭景洲调任陕西省军区任司令员,时任南疆军区副司令员的张建胜接任南疆军区司令员一职。南都记者统计后发现,由南疆军区司令员直接升任兰州军区副司令员先例不多,此前只有王立忠中将在1992年直接由南疆军区司令员升任兰州军区副司令员。

近三个月来,解放军各军区正副职变动频繁。去年11月15日贵州省军区司令员李亚洲调整任四川省军区司令员,王盛槐升任贵州省军区司令员。去年12月,南京军区联勤部副部长于天明少将被调往安徽省军区,接替许伟少将任司令。

分别隶属于北京军区、兰州军区的山西和青海省军区,在去年年12月底也更换了军事主帅。第65集团军副军长冷杰松少将接替刘云海,升任山西省军区司令员;沙军少将改任兰州军区联勤部部长,其青海省军区司令员交接给李松山少将。本月3日,田中中将首次以“海军副司令员”的新职衔亮相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表彰大会,意味他的职务已有调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