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银行因卷入欺诈支付巨额罚金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讯】 (美国之音电)美国最大银行JP摩根大通银行同意向政府支付25亿美元罚金,并向麦道夫大规模庞氏骗局的受害人支付赔偿。麦道夫的庞氏骗局是美国最大的一起。

在与美国司法部的一项协议中,JP摩根大通银行同意因没有对麦道夫设在该银行并用以对投资者实施诈骗的账户进行足够监管而支付17亿美元的罚金。麦道夫的诈骗导致投资者损失170亿美元。美国政府还表示,这是有史以来对美国银行的最大一笔罚金。计划将这些罚金支付给麦道夫的受害者。

现年75岁的麦道夫5年多以前被捕,现在正在服150年的刑期。自从那时起,多项调查和法律诉讼一直在追查他的诈骗活动。他通过这些诈骗活动从新投资者那里得到的资金,支付给老投资者。直到骗局演不下去为止。

美国政府表示,即使在JP摩根大通银行的电脑系统两次就麦道夫的账户发出警告,但是该银行始终“没有进行有意义的努力”来监管麦道夫的账户。

在与检方达成的协议中,针对JP摩根大通银行的刑事指控被推迟了两年,以便执行对受害者的赔偿。

在与麦道夫诈骗案有关的另外两起协议中,JP摩根大通银行同意向美国银行监管机构支付3亿5千万美元的罚金,并支付5亿4300万美元来解决投资者受损的个人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