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3年对华人影响最大的市府新法-限令篇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讯】在2013年,在纽约市府通过的法案中,有一部分是属于限制性的法案。

外卖郎必戴头盔

在2013年4月,针对餐馆外卖人员的安全法案开始生效。法案包括, 外卖送餐人员必须配戴头盔,身穿安全反光材质的马甲衫,上衣的显着位置,要标明企业名称,员工身份卡号。自行车必须安装车铃,车前配白灯,车尾配红色尾灯等规定。另外,同时要求外卖人员骑车时,要遵守交通规则,要让路给行人,不能在人行道上行驶,转弯要打手势等安全规定。

长途巴士停靠需申请

2012年纽约州长库默签署法案对长途巴士进行管制。纽约市交通局在2013年7月公布执法细则,并启动了长途巴士许可证的网路申请程序。交通局法规规定,所有经营定期定时的跨洲长途巴士,都要申请许可证。而申请则统一通过交通局的网站申请。获得许可证之后,必须按“指定巴士站”上下乘客,否则将面临“2500美元的罚款,甚至吊销运营执照”。

买烟年龄限令

纽约市议会2013年10月通过法案,规定未满21岁青少年不可购买香烟、电子烟或烟草,是首座将法定吸烟年龄限制提到这么高的大城市。纽约市之前禁烟年龄是18岁以下。美国联邦规定买烟最低年龄是18岁,有数州已提高到19岁。法案在2014年5月生效

烟草贩卖限令

彭博的限制香烟销售的法案也同时在2013年10月通过,规定香烟每包最低价格不能低于 10.5美元,而且一个人限制购买1包以上的香烟。值得一提的是,纽约市也是全美烟税最高的城市,例如:1包12美元的香烟,税金就有5.85美元,几乎是征收50%的税金。

相关文章
评论